俄70輛卡車擅入烏克蘭 危機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首批由俄羅斯提供的援助物資卡車,週五擅自自行進入烏克蘭邊境。烏克蘭懷疑莫斯科可能利用這個機會,對烏克蘭進行全面入侵,危機再度升級。

目擊者表示,這批俄羅斯物資車隊大約有70輛,在少數親俄羅斯分離份子的護衛下,首批卡車越境進入烏克蘭,開往被分離武裝份子佔據的東烏克蘭城市盧甘斯克。當地親俄羅斯武裝正在跟烏克蘭部隊作戰。

早先俄羅斯稱,他們等待烏克蘭的入境許可等了將近一星期,已經等不下去了。

烏克蘭官員週四表示,烏克蘭邊防軍開始檢查這個由200多輛卡車組成的俄羅斯車隊。

國際紅十字會週五表示,因為交戰雙方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保證,他們不會護送車隊進入烏克蘭。事實上,紅十字會在盧甘斯克的工作人員指出,當地週四夜間還發生了猛烈炮擊。

俄羅斯援助物資卡車沒有烏克蘭的入境許可,也沒有紅十字會的護送,擅自進入戰地。烏克蘭與西方國家認為,莫斯科可能利用物資卡車之便,對烏克蘭進行全面入侵。他們並多次指控俄羅斯資助並提供武器給分離份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