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8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全球新聞】8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IS綁弗萊 索上億贖金 英美聯手緝兇
司法部長表態 弗格森抗議漸平息
傳房祖名牽出上百吸毒者 埋下未爆彈
冰桶大挑戰 東西方影星接力拼慈善

IS綁弗萊 索上億贖金 英美聯手緝兇

美國記者詹姆斯•弗萊被伊斯蘭武裝分子虐殺後,弗萊的前僱主《環球郵報》週四透露,該報社去年就曾經收到武裝份子的勒索信函,要求支付超過1億美元贖金。而美國曾派出特種部隊前往敘利亞解救人質,但未獲成功。當天美國司法部也宣佈正式展開犯罪調查,將追查殺害弗萊的兇手,繩之以法。

《環球郵報》總裁菲力浦•巴爾博尼透露,伊斯蘭國在綁架弗萊後,去年曾經向《環球郵報》索討1億3200萬美元的贖金,來換弗雷一命。

他並透露,日前在美國空襲伊斯蘭國後,弗萊的家人也曾經收到伊斯蘭國的恐嚇信函。不過弗萊的家人並未屈服。

《環球郵報》首席執行官菲力浦•巴爾博尼:「如你所知,他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敢,直到最後一刻。從那個視頻中你會看到,他沒有表現出恐懼。這令人震撼。所以我想吉姆沒有任何遺憾。當然,他非常愛他的家庭,他們(家人)也非常愛他。他不想傷害他們。但他知道自己從事這項工作的風險。」

就在弗雷被斬首的影像公布之後,美國也對武裝份子展開積極反擊,美軍向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發動了至少14次空襲行動。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也宣佈,美國已經就弗雷被害的案件,展開正式的犯罪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司法部將積極為這起案件尋求正義,我們已經開啟犯罪調查,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必須知道,美國的司法部、國防部以及美國人民,我們都不是善忘的人,我們的能力也相當廣大。」

據英國衛報的消息指出,殺害弗雷的兇手被稱為「約翰」,是IS英國籍武裝分子的首腦,而從口音判斷應該是來自倫敦或英國的東南部地區。英國警方與安全部門已經開始分析影片,追查兇手的身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以色列空襲 哈馬斯3指揮官斃命

來關注以巴衝突。週四,以色列對加薩地帶南部發動空襲,擊斃了三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打擊了哈馬斯的火箭戰鬥力,也顯示出以色列逐漸掌握到哈馬斯的關鍵情報。

凌晨3點前,以色列在拉法發動空襲,摧毀了一座四層建築,導致6人喪生,其中包括三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沙瑪勒(Abu Shamaleh)、阿塔爾(Raed Attar)和巴爾胡姆(Mohammed Barhoum)。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證實,已被擊斃的沙瑪勒(Abu Shamaleh)一直是哈馬斯在加薩南部的最高指揮官,參與監督當地最近的作戰情況。阿塔爾則負責走私武器進入加薩以及建構攻擊地道。

最近,以色列接連掌握關鍵情報。週三在一次空襲中,擊中加薩地帶哈馬斯軍事領導人穆罕默德•達伊菲的住所。

哈馬斯激進組織沒等6天停火協議屆滿,週二就重新對以色列發射數十枚火箭;以色列軍方向哈巴斯反擊,空襲了加薩地帶的20個軍事目標與激進份子住所。

出衝突雙方重啟和平談判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但還是有希望。

目前還不清楚,三名哈馬斯領導人被擊斃是否會迫使哈馬斯改變戰略,或降低火箭發射能力。以色列估計,哈馬斯在戰前擁有大約1萬枚火箭,這次戰爭已令其消耗了大約三分之二的軍備。

週四,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正常運營,儘管哈馬斯威脅要向該機場發射火箭。

準備登機的旅客表示,他們不想因為戰爭改變出行計劃。

旅客ARI ABRAMOWITZ:「火箭射進來,哈馬斯威脅,但我在以色列這裡不害怕。猶太人在以色列受到保護,我們是安全的。」

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航班計劃沒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美司法部長表態 弗格森抗議漸平息

發生警察擊斃18歲黑人青年的密蘇里州小城弗格森,民眾的抗議活動正在日漸縮小平息。美國司法部部長霍爾德週四表示,司法部將與弗格森民眾站在一起,繼續調查黑人青年布朗被擊斃一案。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我想讓弗格森民眾知道,我個人理解那種不信任,我想讓他們知道,儘管還有很多事情不確定,我這個司法部長和美國司法部都與弗格森民眾站在一起。」

霍爾德在星期三曾親自前往弗格森了解情況,他請弗格森民眾相信調查的獨立性和透明度。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儘管我們的調查會花些時間,儘管我現在不能討論詳細的具體案情,因為案件還在調查之中沒有了結,但弗格森的民眾絕對可以相信辦理這一案件的聯邦人員、調查員和檢察官。」

在霍爾德親自前來視察案情,陪審團也已經開始調查槍案,當地時間週四凌晨,150名抗議者中的大多數也已經回家休息,經歷了11天激烈的抗議的,小城弗格森也終於回歸平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患病醫生痊癒 埃博拉或有藥可治

星期四,在利比里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康復出院,成為實驗性藥物Z馬普(ZMapp)成功治癒的首個埃博拉病患。而另一名從利比里亞回美治療的醫生懷特博爾也恢復了健康。

布蘭特利醫生:「今天是一個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興自己還健康地活著,能和我的家人團聚。」

在記者會上,亞特蘭大艾默裏大學醫院表示,在經過嚴謹的治療過程和全面檢查,布蘭特利已經完全康復。

艾默裏大學醫院瑞博納醫生:「他現在可以回到家人身邊,回歸社會,恢復正常生活,而不會對公共健康帶來影響。」

布蘭特利從本月起,接受了實驗性藥物Z馬普,和他一起從利比里亞返回美國就醫的懷特博爾,也使用了這種藥物,並已經恢復健康。

不過,同樣使用Z馬普進行治療的西班牙牧師帕哈雷斯,卻還是在1週前不治身亡。

世界衛生組織在週三表示,已經有2473人感染埃博拉,其中135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8月21日每日新鮮數

2473

至8月21日止
感染埃博拉病毒案例達2473人
並有135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

傳房祖名牽出上百吸毒者 埋下未爆彈

香港藝人、中共政協委員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刑事案件被拘留,他本人也承認沾染毒品已有八年時間,今天又有港臺媒體曝光,房祖名為求自保,供出多名吸毒的藝人,而中共警方通過其他渠道,獲得了一份120名藝人吸毒的名單,引起眾多媒體的關注。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頭版報導稱,正被刑事拘留的房祖名為求自保,供述了北京毒品圈子的內幕,其豪宅戶外的監視錄像也被警方調閱,從中發現了大批線索,最先鎖定的三人,包括兩位C姓,和一位H姓的知名男星。

另外香港《壹週刊》報導稱,中共公安還另有一份涉及兩岸三地,共120名涉毒明星的名單
大陸媒體報導認為,演藝圈的緝毒風暴,可能即將掀起。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盤點2014年在演藝圈,因吸毒被抓的明星已經達到9人,演藝圈的掃毒是針對影視圈整頓的造勢,其實應該是針對影視圈背後的勢力。」

成龍家族涉毒的傳聞並非首次曝光,2011年,台灣藝人孫興在北京吸毒被捕,大陸網際網路隨後流傳,一份「30名吸毒明星名單」,知情人士對媒體透露,這份名單上有一名參與禁毒宣傳活動的男藝人,因此令當局感到棘手。

大陸媒體在報導中先是點出,趙本山和成龍,都曾被聘為所謂的「禁毒大使」,隨後通過採訪趙本山,為其洗白,但對於成龍,則模稜兩可,當時,相關傳聞被按下不報,事隔3年,他的兒子,東窗事發。

專欄作家林子旭:「北京警方就算是抓到了,也肯定不敢私自處理,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成龍水有多深,背景有多大,尤其是北京警方曝光了房祖名藏毒的事實,這就是明白了要把事情往大了弄,這背後肯定有一個操盤手。」

成龍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關係密切,過去也經常發表立場極端的政治言論。

2007到12年間,他曾先後三次公開表示,「中國人一定要管,否則為所慾為。」

2012年,他又抨擊香港太自由,「怎麼可以老罵中共領導人?」

2013年,他批評「中國執法最不嚴」,但同一年,他卻被曝光,使用不合身份的軍車牌照。

現在,據港媒報導,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正在北京試圖尋找各種關係救兒子。

另外,根據曾在新華社和央視任職的記者樸抱一,在微博透露,這起吸毒案涉及了四個人,除了房祖名、柯震東,其他兩人都有後臺,這兩人的姓氏英文分別是:W和H開頭。

這條微博簡訊,也為這宗橫跨兩岸演藝圈的吸毒案,埋下更多的未爆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 籲美改變一中政策

今年春天,台灣太陽花學運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年輕學子不畏強權、勇敢發聲,目前多位太陽花學運領袖正在北美地區巡迴講演,週四,他們在美國華府的記者會上,分享了他們對於公民運動的未來及深化台灣民主的看法,並呼籲美國改變目前的對中政策。

太陽花學運領袖這次訪問是向學運期間給予他們很大支持的北美鄉親和留學生表示感謝。此外,他們也拜訪國會議員、美國國務院、在臺協會等相關單位,讓他們了解台灣年輕世代對於兩岸關係和國內局勢的看法。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實際上要正確理解台灣目前的政治局勢,必須不只是去看國民黨本身,也不只是去看民進黨本身。必須注意到台灣有一股強大的公民社會的力量。」

學運領袖認為,美國目前的一中政策,其結果就是讓台灣的兩黨都更加趨向於中國大陸,這是台灣人民不可接受的,長遠來看也難以維護臺海穩定。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我們看到美國持續維持一中政策導致的結果就是,中國持續的在用經濟或者政治的方式在對台灣施壓。這是像鴨子滑水這樣一個過程,台灣的民眾在這過程中其實都感到非常的不滿。所以這次才有五十萬人爆發。」

學運領袖希望未來強化民主代議監督機制,積極發展草根組織,以持續推動公民力量的發展。

太陽花學運領袖學者黃國昌:「矯正代議民主失靈,這其中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就是針對公民投票制度的改革。希望更多有關於台灣的公共政策,以及台灣的未來,能夠實質的由台灣人民自己加以決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最大火山恐爆發 冰島繼續疏散民眾

由於冰島巴達本加火山近期地震活動頻繁,存在爆發危險,冰島當局已於週二決定關閉瓦特納冰川以北地區,並下令當地民眾疏散。星期四,疏散行動仍在繼續進行中。

僅星期三一天,巴達本加火山一帶就探測到1000多次地震,最大的地震規模為3級。

到目前為止,當地通往巴達本加火山的交通已全部關閉,公園護林員也已經全部撤離。冰島當局稱,如果火山爆發,瓦特納冰川以北地區很可能會爆發洪水。

冰島的埃亞菲亞德拉火山曾在2010年4月爆發,大量火山灰導致歐洲航空大面積關閉,一億多名旅客受到影響,經濟損失高達17億美元。

驚爆涉共諜 陸委會張顯耀將被約談

台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原因是疑似洩露國家機密,有媒體引述調查局言論,表示張顯耀可能遭中共吸收成為共諜,最快明天被約談,今天,張顯耀召開記者會,激動反駁。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總統被矇蔽也好,被挾持也罷,我還是請總統要多保重。」

遭拔除陸委會副主委職務後,張顯耀再次出來面對大批媒體,這次是要反駁,共諜案指控。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沒有經過審判,沒有經過徹底的調查,就在外面放話,扣帽子。如果是真的,那麼兩岸之間的管道、溝通,也不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要接受調查。」

據傳,調查局認為張顯耀擔任副主委2年半期間,多次利用赴中國交流的機會,趁機將業務的「密」或「機密」事項,洩漏5件以上。但張顯耀激動反駁,甚至暗指王郁琦說謊。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這些國家機密,我現在說了,就是洩密,請檢調不必來找我,我會去找你們。」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張顯耀前副主委的任何事情,那這個事情,也已經由調查局,在展開調查當中」

針對這起共諜指控,行政院目前不多做回應,而調查局週三已經正式立案調查,最快週五展開約談行動,如果有串證之虞,張顯耀可能被聲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政祥台灣臺北報導

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
中國製造業下滑 三個月來新低點

根據匯豐銀行(HSBC)最新資料顯示,中國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的51.7,重挫到8月的50.3,寫下過去3個月來的新低點,一旦數據低於50,就代表製造業出現萎縮局面。匯豐銀行分析,中國經濟的動能持續減速,工業需求與投資活動也持續下滑。

《大紀元時報》
中國物價持續上漲 貨幣政策鬆緊兩難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中國36個主要城市的肉類價格持續上漲,以豬肉的漲幅最為突出,為中國經濟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這波通脹壓力的起因,在於中國的經濟持續不振,當局想透過寬鬆的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與投資,但寬鬆的貨幣也推升了物價上漲,讓中共當局陷入政策的兩難困境。

自由亞洲電臺
東莞港企四百工人抗議欠薪 警察打傷20人抓近60人

廣東東莞市東坑鎮一家鞋廠的老闆,積欠工人半年工資,日前老闆突然跑路,工人沒錢可領,四百多名工人前往鎮政府陳情討薪,抗議政府沒有妥善處理這起勞資糾紛,卻遭到警察暴力鎮壓,近20人被警察打傷,另有將近60人被抓。

香港《東方日報》
西藏遊全線停辦 氣氛詭異惹揣測

西藏忽然傳出緊張氣氛,網絡上流傳西藏旅遊局已經發出通告,暫停所有旅行團進入西藏,已經進入西藏的旅行團人數必須控制在20人以內,每輛巴士必須配備一名公安隨車。當局並沒有解釋原因,但外界猜測很可能跟維穩鎮壓行動有關,西藏氣氛也異常緊張。

比特幣ATM機 現身加國街頭

虛擬電子貨幣——比特幣,近年來發展迅速,在很多國家已經陸續推出了比特幣的自動取款機,現在,走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街頭,也可以看到,隨本台記者李德去了解一下。

正文:比特幣交易平台CAVIRTEX,在多倫多街頭剛剛添置了6台比特幣自動取款機,目前這些機器在運作上暫時還不太順暢。

它們看上去與一般自動取款機差不多,不過功能卻有所不同。人們可以將錢存入機器兌換成比特幣,存入自己的虛擬錢包。也可以將比特幣變現成加元。

不過,目前這些幫助人們兌換或存儲比特幣的業務,還沒有獲得什麼收益。

加拿大比特幣聯盟的執行總監安東尼•迪•伊奧里奧:「現在主要是為了從一些特別的領域,如自動取款機,貨幣兌換或者電子錢包,獲得一些市場份額。並希望未來可以將它們(比特幣自動取款機)賣給更大的公司。」

雖然一些比特幣兌換機曾經出現被黑,被搶的情況,伊奧里奧表示,兌換技術本身是安全的。

一些比特幣愛好者希望,在未來幾年中,能有更多的商家接受比特幣。不過,一些零售商表示,比特幣雖然被熱炒,但還沒有轉變成實質的商業行為。

一位在店中銷售特產玩具的商人表示,他幾乎沒做過任何比特幣的生意。其他更大的零售商情況也差不多。

如福布斯所言,這也許是因為90%的比特幣都被儲存起來了,沒有流向市場。

比特幣在多倫多引發了很多討論。不過,如果這些炒作不能產生實際銷售或者資金轉賬,一些分析人士相信,電子貨幣很快就會失去價值。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8月21日財經速瞄

美聯儲會議記錄出爐 可能提前升息

美聯儲會議記錄出爐,由於美國經濟穩定增長,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美聯儲可能將提前升息。目前各大投資機構預估,美聯儲很可能在明年6月或第三季宣佈升息。專家表示,由於市場對於升息已經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因此到時候對市場的波動將相對較低。

全球房市透明度 英國最透明

仲量聯行發佈《全球房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報告》指出,英國是全球房地產市場透明度最高的國家,不但投資環境透明,對外資的限制也相對較少,因此始終是全球投資人的熱門焦點。報告並指出,中國在房地產市場的結構性改革與加強監管方面,依然進展緩慢。

美成屋銷售 意外創10個月來新高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指出,美國7月的成屋交易量,相當於一年賣出515萬戶,創下過去10個月來新高,也比6月的503萬戶增長了2.4%,出乎經濟學家的意外。不過,這項數據仍然比去年同期的538萬戶,低了4.3%。

一美元商店併購大戰 塵埃落定

美國的一美元商店併購大戰出現戲劇性變化,出價最高的Dollar General原本喊出89.5億美元,收購對手Family Dollar,但週二Family Dollar卻出面表態拒絕,並準備與全美最大的一美元商店業者Dollar Tree合併。Dollar Tree出價85億美元,並承接債務及其他費用,估計併購總金額將達92億美元。

8月21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586.20 漲131.75
上海綜合 2230.46 跌9.75
台灣加權 9253.38 跌34.67
香港恆生 24994.10 跌165.66
印度BSE 26360.11 漲45.82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401.53 漲86.96
英國FTSE 6777.66 漲22.18
道瓊斯 17037.08 漲57.95
標普500 1992.07 漲5.56
納斯達克 4530.42 漲3.94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765 升
美元:日圓 103.785 升
美元:人民幣 6.1430 跌
歐元:美元 1.3262 跌
英鎊:美元 1.6596 跌

冰桶大挑戰 東西方影星接力拼慈善

「冰桶挑戰」募捐活動熱度不減,東西方名人紛紛響應。而澆水的花樣也越來越多,有人甚至發揮創意,將其編排成小短劇。不過,隨著“冰桶挑戰”影響面的擴大,人們也開始思考,怎樣才是做慈善的最佳方式。

被金剛狼休•傑克曼點名,正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5》的湯姆•克魯斯與導演克里斯多夫•邁考利一同應戰。並大方的表示,將為所有工作人員捐款。

而工作人員對他們的感謝方式,則是一人7桶半冰水。

湯:「還要有多少桶?」
克:「這沒完沒了了!」

香港演員張家輝則自編自演了一場冰桶短劇,讓人爆笑不已。

淋冰水做善事?都挺好的。
做善事,一桶怎麼夠啊。
這樣還差不多。
這樣好像又多了點。

而台灣明星金城武的應戰方式,則讓人大呼超級帥。

不僅僅是因為長相哦。為了環保,金城武使用除濕機的水加上冰塊,並表示希望做善事不是一時流行。

最後他也沒有點名任何人接受挑戰,而是希望觀眾去做一件關愛社會的事。

以吸引眼球的方式推動人們做慈善,固然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方式,但平時用心多關懷你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可能才是最好的慈善活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