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洩洪造成水災 麗水上千市民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浙江省麗水市連續暴雨,20號一水庫開閘洩洪後六小時後政府才通知轉移,大水肆虐市區,水深最高3米多,6名小孩被水沖走,市民損失慘重。21號下午,上千市民拉橫幅到市政府抗議,要求賠償,未獲回應。晚上,上千市民繼續聚集到水東大橋堵路抗議,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據《浙江日報》20號報導,因連續暴雨,上游緊水灘水庫淩晨起持續洩洪,甌江水位暴漲,麗水市城區已經大面積進水,水淹情況為1998年後最嚴重的一次。麗水市民表示,早上6點就洩洪,下午4點水位最高的時候,才收到政府發的轉移資訊!

麗水市民朱女士:「電站洩洪沒通知我們,它早上6點鐘洩洪,下午4點多鐘,全城都是水了,再給我們發短訊有什麼用?它一下放了16個西湖的水,水位最高淹到3米多,有6個小孩被水沖走,失蹤了,一整天斷水斷電,我們沒吃沒喝的,很餓呢,晚上7點鐘我穿著十幾公分的高跟鞋出門找吃的,當時水還在我的腰上。」

21號上千受災的群眾到市政府抗議,政府置之不理,晚上水東大橋聚集上千人抗議。

麗水市民葉先生:「養殖的豬啊甚麼都死掉,淹死幾百頭豬啊,家裡的東西都來不及轉移,車子被水淹了至少好幾百輛,政府有短訊通知,通知的太晚了,它們提前6個小時就放水了,個別區域斷水斷電,昨天下午上千人到市政府抗議,要求賠償。晚上上千人堵路抗議,來了很多警察維持秩序。」

市民還表示,幾天的連續大雨,緊水灘電站早應該有所預防,控制水位,但為了自己的經濟效益,沒有及時提早適度放水。

麗水市民朱女士:「我們這裡附近一個村子,損失就已經上億了,因為這裡是二手車市場,上千輛車子泡水,基本上都報廢了,沒看看一個救災的人,晚上我們十點鐘從街上回來的時候,全部都是人,都在堵路抗議。」

網上消息稱,麗水市政府領導,水利,電力,消防等一切部門,從昨天就已經知道這種情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各級部門不通知大家,這是人禍,並非天災,麗水市政府不把人民生命和財產當一回事,車子,房子淹沒多的數不清,造成16歲以下孩子被沖走確定已有6人,還有我們不知道的。

麗水車行老闆:「這裡災情很嚴重,我們很多車子被水淹了,我損失兩百多萬元,現在都在搶救,我現在忙死了,不多說了。」

網友“若煕” 在網上提出幾點質疑,其中一條為:連續幾天的大雨未淹沒麗水,但人為的洩洪卻造成人民群眾巨大的損失,是天災還是人禍?誰賦予的權利,誰下的指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