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110周年誕辰 廣安愈百裝甲車軍車戒備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誕辰110周年,中共當局如臨大敵,8月21日,在鄧小平的家鄉四川省廣安市,過百輛配備重機槍的武警裝甲車及滿載戰士的軍車出現在大街上。

8月22日是鄧小平110歲冥壽,北京大舉紀念,除了演播電視連續劇纪念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發表了紀念鄧小平的長篇講話;另外,四川、廣東、江西等地也都高規格紀念,三地的黨政「一把手」都出席話動,書記致詞。鄧家由次女鄧楠作代表出席了廣東和四川的紀念活動。

20號在香港灣仔還舉辦了「鄧小平誕辰110週年」會展。網民披露,在鄧小平的家鄉四川省廣安市街頭,更是出現了一百多輛配備重機槍的武警裝甲車及滿載戰士的軍車。

鄧生前不回家鄉

據傳,20世紀初,鄧小平的父親鄧文明是廣安的「風雲人物」,曾娶過四房妻室,鄧小平是二房所生。鄧父曾當過廣安縣團練局長,與當地軍閥拉上關係后又成了當時的黑社會——哥老會協興鄉分會的老大;期間,鄧父還鎮壓過數次共產黨搞的暴動,殺死了很多共匪。1936年的一天,鄧父在拜佛回家的路上,被人打死。

鄧小平其父如此身份和下場,身為中共高官的鄧小平多年來從沒回過家鄉。鄧小平的女兒鄧榕所著的《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中也有提到,鄧小平的兒女多次提出要回家鄉,但是鄧不讓回去。

據悉,1988年6月,四川自貢燈會在北京北海公園展出。鄧小平帶著小孫子划船觀燈,同是四川廣安人的四川電視台記者鄭興光問鄧小平,這麼多年,就沒想過回鄉看看嗎?鄧小平當時搖頭說:「我怕」。至於具體怕什麼並沒有提及。

另外還有一說,是鄧小平的祖母戴氏曾救濟過一位風水先生,風水先生為了報答鄧家,便給鄧家選了一塊風水墓地,據說可以讓鄧家出一個「大人物」,但這個「大人物」不能回家。

高調紀念鄧 打擊江澤民

民眾認為,日前中共反腐形勢嚴峻,高層權斗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當局擔心有人趁鄧小平誕辰紀念日,在其家鄉鬧事搞破壞,影響政局穩定,所以調集大批軍警,提高安保警戒。

《自由亞洲電台》刊登著名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評論稱,8月17日江澤民的生日,無人問津;8月22日,鄧小平的誕辰,高調紀念;這種對照,本身就是對江的打擊。

陳破空分析說,聯想到近期中共黨內動態,習近平以反腐為名,已經、或正在將江系人馬從軍隊、政法等系統有效清除;習近平的含蓄目標,是掏空江澤民的權力基礎,讓江澤民本人,變為一隻「病老虎」、「死老虎」,徹底解除老人政治對習近平施政的掣肘。

不過,陳破空還指出,習近平若果真要超越鄧小平,就必須在六四問題上否定鄧小平。

據報導,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鄧小平下令在北京實施戒嚴並屠殺抗議學生,多年來中共當局一直極力掩蓋這一血腥罪惡,如今20多年過去了,六四事件真相早已是路人皆知,民間要求平反六四的呼聲高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