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無礙旱情 大眾模仿需謹慎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最近,名叫「冰桶挑戰」的活動在社交網路上迅速蔓延至全球,幾乎席捲各界名人政要和尋常百姓,有人質疑在加州嚴重乾旱的情況下進行這種活動有浪費水的嫌疑,並有傳聞說加州政府已經出臺政策對進行冰桶挑戰的人予以罰款,不過今天聖塔克拉拉水利局的工作人員出面澄清了這一傳聞。

當頭一盆冰水!並且把整個過程拍下來放到社交媒體上,如果不敢接受挑戰,就要向漸凍人症(ALS)協會捐款100美元。冰桶挑戰活動正在全球發酵。可是在旱情持續的加州,這種行為會被看作浪費水而被罰款嗎?

聖塔克拉拉水務局發言人Marty Grimes:「我們查了一下,這只是有人發佈在網上的一個玩笑,根本沒有罰款這回事。」

現在放心了,其實比起許多其他浪費水的情況,偶爾往自己頭上澆一桶水實在浪費不了多少水。

聖塔克拉拉水務局發言人Marty Grimes:「如果你真的要做,你可以在自家草坪上做,這樣可以順便給草坪澆點水,這樣水就不會被浪費了。」

「冰桶挑戰」的本意是讓參與者感受一下漸凍人症患者的痛苦,患者的肌肉會逐漸衰弱和萎縮,最終大腦完全喪失控制身體運動的能力。「冰桶挑戰」活動由於名人的加入而走向了高潮,大眾爭相參與。但是當頭澆冰水,是不是人人都適合呢?

馬氏中醫第四代傳人 馬夔:「從醫生觀點認為,有很多病症的人和兒童,風濕,類風濕的病人都不適合。」

中醫認為堅持冷水澆身對保健有好處,但是偶爾為之不起作用,對體弱者反而會招來疾病。

馬氏中醫第四代傳人馬夔:「根據自己的體質去做,但是有人說了一次半次不會出現,但是一次半次也有很多出現。」

關心慈善是好事,不過跟風還需謹慎哦!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