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姆斯辭世 大猩猩朋友也悲傷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著名喜劇電影演員羅賓.威廉姆斯的辭世令喜歡他的影迷傷心不已,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他離去的實事。這其中還包括一位與他有過不解之緣的特殊朋友。

羅賓•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的特殊朋友就是這只已經43歲的雌性大猩猩Koko。

2001年,受北加州大猩猩基金會邀請,威廉姆斯與一只喪偶後一蹶不振的雌性大猩猩Koko會面,從此與它建立了友誼。8月11日,當負責教大猩猩肢體語言的兩位專家告訴Koko威廉姆斯辭世的消息後,Koko立刻變得安靜,好像若有所思。它還用用肢體語言表達「哭」的意思。

羅賓•威廉姆斯2003年曾為大猩猩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基金會為致敬威廉姆斯,特發佈了他與Koko初次見面交流的視頻。當時Koko的配偶Michael剛剛過世,雖然它能聽懂基本的英語,會用1000多種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半年來卻從未笑過。而威廉姆斯表現出深富同情心的一面,通過與Koko的親密互動,它綻放了開心的笑容。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Koko毫不客氣地摘掉威廉姆斯的眼鏡給自己戴上,走到外間的窗邊眺望了一番;還掏出威廉姆斯褲兜內的錢包查驗ID。在與Koko的互動中,威廉姆斯全程非常地開心。

這段視頻由威廉姆斯擔任旁白,讓人們更加追思他的喜劇天賦和慷慨品格。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