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專家新書:機長斷氧憋死MH370乘客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航空專家Ewan Wilson和資深記者Geoff Taylor共同推出新書,揭示了通過大量數據分析,大膽猜測馬航MH370航班墜毀印度洋前,機上所有人已經被機長使用技巧憋死了長達4個小時。

伊萬•威爾遜(Ewan Wilson)是前新西蘭航空公司(Kiwi Airlines)的CEO,更是一名航空專家,他聯合新西蘭懷卡托時報(Waikato Times)副主編傑夫•泰勒(Geoff Taylor)通過採訪馬航MH370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家屬、乘客家屬、各路專家,推出新書《隱藏在370航班後的真相——晚安,馬來西亞70!》(The Truth Behind the Loss of Flight 370 「Goodnight Malaysian 370」),大膽推測MH370航班從最後一次通話後到墜海的過程。

書仲介紹,機長紮哈里罹患了精神病,在飛機起飛大約40分鐘時,紮哈里找到藉口,支走了副機長哈米德,之後與地面進行最後一次通話,留下了「晚安,馬來西亞370!」之後他關閉了飛機上的通訊系統。

獨自在駕駛艙,紮哈里提升了飛機的飛行高度,導致機艙內氣壓急劇下降,造成缺氧狀態,留給乘客和空乘人員總計60秒的有效意識時間。儘管機上的氧氣面罩自動脫落了,但時值深夜,機艙內的燈沒開,乘客們大多都在睡覺,沒有看明白情況。儘管客艙內隨著氧氣面罩的脫落,系統會有自動的英文報警,但乘客大多母語非英語,且在昏睡狀態,所以很多人錯過了最初的有效意識時間。

「客艙內充斥著驚恐和迷惑的情緒,醒來的乘客們懵懂聽著、看著,等反應過來,為時已晚。沒能在60秒內帶上面罩的人很快陷入昏迷狀態,並在4到6分鐘後死亡。帶好面罩的人,機艙內氧氣面罩供氧只夠12到22分鐘。」書中大膽推測著當時發生的情況。

大約25分鐘後,所有乘客及機組人員都已經缺氧窒息而亡,紮哈里將飛機飛行高度調回正常,繼續帶著滿客艙的遺體飛行了大約4個小時,之後沉入印度洋。

書中推測,紮哈里在飛機然後耗盡後,仍然讓飛機滑行了大約100海里,之後飛機缺少動力後,沉入大海,沒有發生爆炸。

「紮哈里是出了名的心思縝密、非常沈穩的人,他酷愛飛行,或許還有些自負。或許他跟家人和世界的告別方式就是這樣:看你們能不能找到這架飛機。」書中在採訪了相關人士後大膽的猜測。

這本書目前已經在英國等多個國家上架銷售,但書中推測的依據並不夠充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