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訴訟日 警民2次衝突 傳3人死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雅加達報導)8月21日下午,印尼憲法法院宣布總統大選訴訟案裁決結果過程中,法院門前及雅加達市中心環形噴水處發生2次騷動,傳3人死亡。

據法新社記者透露,下午1點左右,法院準備宣讀佐科威(Joko Widodo)勝選時,憲法法院外支持普拉博沃 – 哈達的數百民眾企圖推倒前往法院的封閉道路上的鎮暴警察封鎖線,並向警察扔擲石頭。遭到雅加達警方發射多次催淚瓦斯及水柱驅趕,導致一名騷亂民眾昏迷。

下午2點多鐘被驅趕的民眾在雅加達市中心環形噴水池處再次和警方發生衝突。

知情人士朱小姐:「就在噴水池那裡,大批軍警和裝甲車出動,用噴水槍驅散人群,投放催淚彈等,已經死了3個人,現場的民眾都嚇得到處跑,現場烏煙瘴氣,還有救護車在拉人,雅加達已進入一級戒備狀態。」

據印尼大紀元時報記者4點多鐘趕到現場時,現場已經平息。

印尼憲法法院當天晚間20:45公布總統大選訴訟案裁決結果,駁回候選人普拉伯沃提出的訴訟。佐科威(Joko Widodo)正式當選總統。

印尼7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戰況激烈,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布官方計票結果,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約53.15%得票率,擊敗得票率約46.85%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差距842萬票。

不過,普拉伯沃陣營法律團隊認為,這次大選共有來自逾5萬5000個投票所的2410萬張選票有問題,是系統性、大規模的選舉舞弊,且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官員參與其中,要求憲法法院裁決。

對於普拉伯沃指控印尼中央選委會在投票出現舞弊的情形下仍進行開票,憲法法院指出,雖然中選會在評估是否出現選舉舞弊前就進行開箱計票的工作,實屬違規,不過,中選會的開票過程透明,且證據指出,警方在開票過程中擔任見證人,因此,普拉伯沃的這項指控可以被忽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