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突「現身」 向北京「某位領導」動刀?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隱身」超過半個月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終於再度「現身」。他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紀念鄧小平誕辰110週年活動。王岐山最近已經兩次「隱身」。上一次「隱身」再「露面」後,徐才厚被拉下馬。而這一次「隱身」後再度「現身」,外界觀察,王岐山現身的時間點非常巧合,正值上海4位海關官員宣布被查。不過蹊蹺的是,其中上海海關前副關長卞祖耀的問題中有一項,「贈送給某位領導多套房子」,但沒有點出「某位領導」的名字。

中共媒體報導,8月20日北京舉行鄧小平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中央7常委都悉數參加,其中,可以看到王岐山的名字。「消失」在中共官方報導的公開活動超過半個月的王岐山,重新回到公眾的視線。

此前,王岐山的最新活動狀態停留在7月29日。18日的中央深改會議他也沒有出席。

「某位領導」是誰?

8月19日,大陸媒體《財新網》曝光,原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凌雄、上海海關加工貿易監管處處長朱良和上海海關現場業務二處原處長韓金喜,被紀委及鄭州檢察院帶走調查,

一名接近上海海關的人士和一位接近辦案機構的人士分別向財新記者確認,四人中最早被帶走的是原上海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卞祖耀。

卞祖耀在2004年時還是上海浦東海關關長,2006年才升任上海副關長。報導稱由最高檢指定鄭州檢查院負責處理,並在其家中查抄出了1000多萬現金,還有六套房產。此外,他負責建設並被指發包給某建築商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大樓也不斷遭到指責,剛竣工的大樓下水不暢、屋頂漏水、牆壁滲水。

文章在綜述了卞祖耀的種種貪腐問題後,這一段話引發關注:「另一個獨立於前述的消息源稱,卞祖耀還供出了一些不正當利益輸送的情況,如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

有分析認為,《財新網》用的詞語讓人產生聯想,「獨立於前述消息」的意思,是否說明卞祖耀向某位領導贈房是涉及「某位領導」的另外一個案子,而「某位領導」沒有點出姓名來,是否現在還不是公佈他的名字的時間點?

「某位領導」是誰?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當天,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

海外眾多媒體分析,王岐山是到江澤民的老家和老巢去收集證據,做好打「超級大老虎」的準備。

「某位領導」是誰,似乎已經呼之欲出,是不是江大老虎呢?上海魚龍混雜,很多官員與上層中央有理不清的利益關係,隨便撈起一個官員也許都有問題。不過,現在習近平王岐山要清剿的正是「江家幫」,這「某位領導」的身份不能不讓人浮想聯翩。王岐山回到公眾的視線,也許馬上就對「某位領導」動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