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拒絕要挾 美軍曾營救弗萊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被伊斯蘭武裝分子斬首的40歲美國記者詹姆斯•弗萊的前僱主週三表示,在美國軍方轟炸伊斯蘭國武裝後,弗利的家庭曾通過電子郵件收到威脅信函。美國政府對斬首行為表達譴責,並矢言救出其他陷入危險的美國人。

《環球郵報》首席執行官菲利普•巴爾博尼:「如你所知,他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敢,直到最後一刻。從那個視頻中你會看到,他沒有表現出恐懼。這令人震撼。所以我想吉姆沒有任何遺憾。當然,他非常愛他的家庭,他們(家人)也非常愛他。他不想傷害他們。但他知道自己所做工作的風險。」

曾在利比亞被綁架,但後來獲釋的弗萊,2012年11月22日在敘利亞北部再次被伊斯蘭極端武裝份子綁架。

在美國證實斬首錄像的真實性後,總統歐巴馬譴責伊斯蘭國組織的行為殘暴不仁。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無論誰在哪裏傷害美國人,我們都會找回公道。我們也支持別人反抗伊斯蘭國,伊拉克人正在我們的支持下與伊斯蘭國作戰。我們將繼續共同驅逐這些侵略者離開他們的國家。」

伊斯蘭極端武裝還揚言,要殺死另一名去年7月在敘利亞失蹤的美國《時代》雜誌記者史蒂文.索特洛夫,除非美國停止空襲。

但歐巴馬拒絕要挾,表示像伊斯蘭國這樣的組織在21世紀沒有容身之地。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中東地區的政府和人民,必須共同努力清除這個毒瘤,以免它繼續擴散。」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盡一切努力營救被綁架的美國人,並且不排除採取營救行動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利亞•哈爾夫:「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正利用政府的軍事、外交、情報資源,爭取找到美國人並把他們帶回家。從長遠來說,消除伊斯蘭國的(作戰)能力,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他們的伎倆。」

美國國防部承認,總統歐巴馬今年7月曾下令營救弗萊,但因人質不在認定的地點而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