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當選總理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今早召開會議,選舉臨時總理。一如外界預期,陸軍總司令巴育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當選泰國第29任總理。

現年60歲的巴育是唯一被提名的總理候選人,他獲得至少一半票數,當選總理,符合最低當選門檻要求。

今年5月22日,泰國發生軍事政變後,軍政府取代了原來的英拉政府,巴育將軍也成為軍政府首腦。

按照泰國法律,巴育將於今年九月退伍,但將持續擔任軍政府,也就是「國家和平與秩序會議」領袖。

出任總理後,巴育將任命一個由35名成員組成的內閣,並負責組建一個250人組成的改革委員會,對泰國的政府和政治體制進行全面改革。泰國軍政府計劃在2015年下半年舉行全國大選,恢復民主體制。

巴育日前在國家立法議會討論年度預算的會議上,首次穿西裝亮相。外界認為,此舉是暗示他已經準備好擔任新總理。

此項任命獲得泰國國王蒲美蓬批准後,巴育將正式成為總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