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 哈馬斯3指揮官斃命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來關注以巴衝突。週四,以色列對加薩地帶南部發動空襲,擊斃了三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打擊了哈馬斯的火箭戰鬥力,也顯示出以色列逐漸掌握到哈馬斯的關鍵情報。

凌晨3點前,以色列在拉法發動空襲,摧毀了一座四層建築,導致6人喪生,其中包括三名哈馬斯高級指揮官:沙瑪勒(Abu Shamaleh)、阿塔爾(Raed Attar)和巴爾胡姆(Mohammed Barhoum)。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證實,已被擊斃的沙瑪勒(Abu Shamaleh)一直是哈馬斯在加薩南部的最高指揮官,參與監督當地最近的作戰情況。阿塔爾則負責走私武器進入加薩以及建構攻擊地道。

最近,以色列接連掌握關鍵情報。週三在一次空襲中,擊中加薩地帶哈馬斯軍事領導人穆罕默德•達伊菲的住所。

哈馬斯激進組織沒等6天停火協議屆滿,週二就重新對以色列發射數十枚火箭;以色列軍方向哈巴斯反擊,空襲了加薩地帶的20個軍事目標與激進份子住所。

出衝突雙方重啟和平談判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但還是有希望。

目前還不清楚,三名哈馬斯領導人被擊斃是否會迫使哈馬斯改變戰略,或降低火箭發射能力。以色列估計,哈馬斯在戰前擁有大約1萬枚火箭,這次戰爭已令其消耗了大約三分之二的軍備。

週四,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正常運營,儘管哈馬斯威脅要向該機場發射火箭。

準備登機的旅客表示,他們不想因為戰爭改變出行計劃。

旅客ARI ABRAMOWITZ:「火箭射進來,哈馬斯威脅,但我在以色列這裡不害怕。猶太人在以色列受到保護,我們是安全的。」

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航班計劃沒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