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物園原副園長家藏600萬現金 受審否認指控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8月20日,北京動物園原副園長肖紹祥因貪污受賄和不明巨額財產等罪名,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受審。儘管被逮捕時家藏有600萬元現金,但肖紹祥在法庭否認對其全部指控。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擔任北京市動物園副園長和陶然亭公園園長期間,肖紹祥涉嫌貪污1400餘萬元,並存入其掌控的北京田龍飛宇雕刻藝術品經營部(以下簡稱田龍公司)賬戶。另在北京動物園任職期間,接受施工單位賄賂10萬元。此外,還有800萬元肖紹祥無法說明合法來源。

儘管大陸警方在其房山區一處房屋內查獲600萬現金、兩張銀行存折和若干字畫,對此肖紹祥認為這些是「合法財物」。在法庭審訊中,肖紹祥不僅否認全部指控,還辯稱田龍公司不為他本人所有,存入該公司賬戶的款項是工程費用。

檢方指控在2006~2008年北京動物園開始改建工程,其中大熊貓展覽館改建、動物宿舍改造等6項工程招標中標公司只有2家,乾建公司獲得5項,宜然園林公司取得1項工程。

中標工程總金額為3000多萬元,其中1005萬元存入田龍公司賬戶。對此,肖紹祥辯稱,田龍公司也參與北京動物園的改造工程。他與田龍公司只是工作關係,並非擁有人。

對於在房山區房屋中的600萬現金及若干其它財物,肖紹祥辯稱是晚上加班開出租車所得的「合法收入」。

聞知肖紹祥的案件,引發網友熱議。

一安徽網友:「動物園,木樨園。兩片大肥肉!一個門面10平方一年幾十萬,每年產值上百億,這點錢算什麼?」

南京有網友直言:「這個社會制度肯定有問題了,一個動物園園長還能貪污600萬。想想那些比他更有權力的能貪多少可想而知。」

網友谷歌中國:「手中只要有一點點權利都要用來貪,別說副園長了,就區區一個司機教練都可以索要好處!什麼社會呀!!」

網友jack前途無量:「動物園院長能貪這麼多。我該怎麼理解中國這個社會…」

一北京網友則稱:「在北京,類似的貨色可謂漫山遍野,絕不稀罕。滿天亂舞的蒼蠅,滿城亂跑的老虎,大戲,好戲還沒登台,且稍安勿躁,靜觀時變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