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泥石流 遇難者含1韓國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從8月19號晚到20號凌晨,日本廣島因暴雨引發山體滑坡,導致多處居民區被掩埋,目前已確認至少39人死亡,7人失蹤。遇難者包括1名韩国人。

週四,韩国外交部宣佈,1名韩国人在這起事件中喪生。

韩国外交部發言人NOH KWANG-IL:「昨天發生在日本廣島山體滑坡事件, 2名住在附近的韩国人,都被泥石流沖走,現已證實1名遇難,1名身受重傷。」

韩国政府同時向日本政府和災區民眾表示深切慰問。

週三這場特大雷暴雨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時淹沒整個山區,正在睡夢中的大多數居民被埋在廢墟中。

週四, 救援工作繼續進行中。超過2500多名官兵、警察和救援工人連夜搜尋,希望在倒塌的房屋和廢墟中找到生還者。

一名救援工人在試圖搶救一名3歲孩子時殉職,雙雙被泥石流沖走身亡。

許多生還的居民仍在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他們表示,從睡夢中清醒後就在這裡了,不知自己是如何活下來的。

當地政府已宣佈將九州島西北部和廣島縣的附近6.5萬居民緊急疏散。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