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蔓延 剛果緬甸發現疑似病例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截至18日為止,已有1350人因埃博拉失去生命,確認、疑似病例2473例。與此同時剛果共和國傳出疑似病例,並已造成10人死亡。緬甸發現1例疑似埃博拉病例,賴比瑞亞政府宣布,為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自20日起全國將實行宵禁。

綜合媒體報導,世衛組織(WHO)20日宣布,埃博拉疑似病例累積數字達到2473例,死亡人數也達到1350人。

雖說埃博拉疫情有擴散跡象,但世衛組織仍持樂觀態度,因為有1名病患已完全康復,從這可以看出埃博拉病毒並非完全無藥可醫。

位於中非的剛果傳出有10人死於不明疾病,包括4名醫護人員,這些人都曾出現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徵,現在當地衛生機關正在了解具體情況。

緬甸宣傳部20日證實,在緬甸發現1例疑似埃博拉病例,這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22歲的緬甸公民曾在非洲工作,19日晚從曼谷乘飛機回到緬甸,下機時被發現正在發高燒,癥狀類似感染埃博拉,當地機構將他送到仰光郊區的一家傳染病醫院,大概需要一周時間來確診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

近日德國、西班牙、羅馬尼亞、盧安達、塞內加爾等多個國家發現埃博拉疑似病例,但都被排除。

為了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賴比瑞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20日宣布:「從8月20日開始,每天從晚上9時至次日上午6時實施宵禁,所有娛樂性場所都將停業,所有影視中心從每天下午6時開始關門。」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