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調門突然提高 效仿鄧小平警告江?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剛一結束,習近平立刻在剛召開的「中央深改組」第4次會議上宣布了對國企動刀、以及組建「新型媒體」的計劃。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幾乎傾巢出動,為習近平的「改革」大造聲勢、鳴鑼開道。「不改革死路一條」、「誰不改革誰下台」等,鄧小平當年警告江澤民的話語,被中共官媒頻頻引用。海外有輿論稱,上述現象顯示在前一階段的「習江斗」中,習已明顯站了上風,如今正開足馬力趁勝追擊,借紀念鄧小平敲打警告江澤民。

中共喉舌媒體為習近平下一步行動造勢

近日,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和中共官方媒體群起造勢,為習近平的所謂「深化改革」鳴鑼開道。

8月19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以《不改革死路一條》為題刊發評論員文章,從北京當局部署的紀念鄧小平活動,回顧了鄧小平當年南巡講話等歷史背景,聲稱36年前的中國是深懷「開除球籍」的憂患,「在困頓與落後中踏上改革開放之路的」。

文章稱,當今的中國雖然「贏在了現在,但能否笑到最後還很難說,所有人都在觀察,北京的改革決心有多大?」

這篇文章迅速被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及其他中共官方媒體轉載或報導。

就在一眾中共官方媒體大肆為習近平的「深化改革」造勢的同時,有中共政治背景的評論人士「牛淚」也同步在海外親共媒體上放風。

「牛淚」直言不諱地公開警告「負隅頑抗」的央企老闆等「政經寡頭」,以及文宣系統和意識形態部門,「不要低估習近平改革決心」。

文章表示,如果這些被警告的對象還「繼續依仗後台混賬耍賴,在改革問題上磨磨蹭蹭」,「一邊貪腐撈錢,一邊反對改革」,那麼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會根據形勢需要「拎著反腐大棒出來」。界時,等待他們的就不是「誰不改革誰下台」,而是「誰不改革誰下獄」的「滅頂之災」。

鄧小平曾公開警告試圖左轉的江澤民

據公開的資訊,1989年6.4后,踏著愛國學生鮮血而登上中共最高權力座位的江澤民,在國內掀起了一場所謂「社會主義教育、反和平演變」的極左路線的運動,對鄧小平是陽奉陰違,還聲稱「改革開放中也有路線鬥爭」,欲否定鄧氏改革路線的意圖已露出端倪。

為了挽回面臨的可能被繼任者全盤否定的政治危機,1992年1月17日到2月21日,時年88歲高齡的鄧小平被迫「南巡」,開始了他的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之行。在南巡期間,鄧小平要湖北省委書記關廣富和省長郭樹言給江澤民帶話:「誰反對十三大路線誰就下台」;而且發表南巡講話,向江澤民發出最後通牒:「誰不改革誰下台」。

同時,鄧小平讓楊尚昆、萬里負責籌備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擬定包括總書記在內的新的人事班子名單。除了他的密友,時任國家主席、軍委第一副主席的楊尚昆陪伴著鄧小平南行之外,鄧小平在這次巡視活動期間,單獨會見了喬石、劉華清、葉選平、朱鎔基、楊白冰等人。當時,鄧小平想要喬石撤掉江澤民。

在南巡途中,鄧小平一再提起趙紫陽,說趙紫陽主管經濟工作的那5年對 「加速發展功勞不小」,明顯有再次啟用趙紫陽的意圖。南巡迴來后,鄧小平又派人和趙紫陽聯繫,但趙紫陽始終堅持自己沒錯,不改初衷,鄧小平只好放棄這個企圖。

2月20日上午,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傳達鄧小平講話時,以「容易引起黨內幹部思想不穩」為藉口,刪去了鄧小平南巡講話中的大量內容。

1992年10月,在中共十四大上,在軍方及楊尚昆兄弟、喬石、萬里、田紀雲等的強大壓力下,江澤民被迫接受了鄧小平的「改革路線」。

有海外輿論稱,「不改革就死路一條」是鄧小平當年南巡講話中,警告正試圖左轉開歷史倒車的江澤民時最為人所樂道的一句話。現在中共喉舌又大肆宣傳習近平講話中「除了深化改革開放,別無他途」等語,兩相對照,北京當局警告江澤民派系的意圖十分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