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致1350死 利比里亞軍警開槍強制隔離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美國之音8月20日報導)肆虐西非的埃博拉又吞噬了106條生命,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數已經升至1350人。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8月20日)報告了新的統計。與此同時利比里亞官員為遏制疫情擴散在首都的兩個郊區實施隔離措施。

軍警向西點地區投擲石塊的抗議者發射子彈和催淚瓦斯。抗議者對當局突然封鎖該地區的街道感到不滿。目擊者說,至少4人受傷。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的新的死亡病例中,90%發生在利比里亞

世界衛生組織還報告了221個埃博拉新病例,這使利比里亞、幾內亞、尼日利亞和塞拉利昂整個疫區的埃博拉病例總數達到近2500個。

利比里亞軍警驅散埃博拉隔離區抗議者

利比里亞政府為遏止埃博拉疫情擴散而在首都部分地區實施隔離措施後,引發該地區居民不滿。警察對抗議者投擲了催淚瓦斯。

蒙羅維亞的西點地區居民高聲抗議並向星期三(8月20日)將該地區包圍起來的保安部隊投擲石塊。一些人抱怨說,他們沒有收到任何有關在該地區新近實施的隔離方面的警告,並擔心無法得到食物。

總統瑟里夫星期二下令對西點地區進行隔離。他還宣布對位於沿海的馬吉的部分鄉村地區​​實施隔離,同時在全國范圍實施宵禁。

瑟里夫星期二在對全國發表的講話中說,該舉措「意在挽救生命」。她還說,由於存在「繼續拒絕接受現實、喪葬習俗」以及「無視」醫療工作者建議等問題,其政府在控制埃博拉的擴散方面面臨困境。

本週早些時候,位於西點的一個醫療中心被一群暴徒襲擊並搶劫後,有幾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逃離了該設施。在有埃博拉疫情的4個西非國家中利比里亞因該病導致死亡的人數最多。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發布的最新數字顯示,該國已有466人死於埃博拉,其他國家經證實或疑似因感染該病毒而死亡的人數超過8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