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築夢人 紐約交流客家文化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築夢計劃」得獎者黃霈渲,獲得客家委員會經費贊助來到美國,探訪北美客家鄉親,近日來到紐約。來看報導。

甜美的笑容、清新的形象、做得一手地道客家料理,她就是「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2014年度的築夢計劃得獎者黃霈渲。

黃霈渲:「這次來北美主要是宣傳客家文化,跟各家鄉親聯繫、做美食。」

客家人被稱為是「丘陵上的民族」,其文化特色為:保守、穩重、節檢。黃霈渲這一趟來美國拜訪客家社團,寄宿鄉親家庭,與客家鄉親互動,讓她看到客家文化在海外的傳承。

2014年度築夢計劃得獎人黃霈渲:「這次我深入來了解之後發現大家都很團結,這次我去了美西跟美東有很多客家會。因為客家本來就是比較弱勢的群體,但是我覺得可以繼續傳承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我希望大家各個會都可以傳承客家文化。」

在紐約的老一輩客家人,品嚐著來自家鄉的年輕人親手做的點心,都非常開心。

旅美客家鄉親李秀蓮:「讓我們回味到我們小時候在家的時候吃到的那個點心,非常非常地好吃,非常道地。」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從客委會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客家文化可以像這樣延伸﹔同時,以觀光的角度來看,也把台灣的文化特色帶到了紐約來。我覺得有雙重意義。」

黃霈渲的紐約行,是美國之旅的最後一站,星期四就將踏上返回台灣的飛機。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為她安排了紐約的行程,今天又為她踐行。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希望黃霈渲能夠繼續延續這種互動,繼續在海內外為客家文化的推廣努力。」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