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劍指娛樂圈 掃蕩周永康娛樂黑社會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過去幾個月來,娛樂圈不平靜也不娛樂,某些本屬於娛樂新聞,因其政治背景而上了時政新聞頭條:「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在協助調查期間猝死、影視界大亨董平被帶走協助調查、成龍兒子房祖名涉毒被抓……有分析認為,這些娛樂圈新聞彰顯習近平、王岐山已在掃蕩周永康的娛樂圈勢力。

李明與周永康馬仔李東生關係密切

大陸《財新網》報導,「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與曾任中共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熟識,央視廣告讓李明賺得他第一桶金。2013年12月李東生被中共中紀委調查。之後,李明也被帶走協助調查,在調查期間突發心臟病猝死。

對於李東生與李明的關係,據《大紀元》文章分析,兩人之間極有可能存在大量利益輸送。1989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攝影系的李明,因拍攝廣告工作和愛好攝影與李東生相識至相熟。

1994年,李明成立了北京雷明頓廣告發展中心;此時,李東生已經出任中共央視副台長。在李東生的幫助下,1995年雷明頓獲得央視《新聞30分》欄目廣告獨家代理權。之後,先後取得《新聞會客室》、《夕陽紅》、《經濟與法》和《環球視線》等節目廣告代理權。

1998年,李明創建小馬奔騰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開始進行電視劇投資、製作和發行。李東生則因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利用央視進行誣衊宣傳,一路高昇至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在李東生的支持下,小馬奔騰不僅創建了《TV Guide》雜誌,還繼續與央視合作。2011年,小馬奔騰投資拍攝了影片《建黨偉業》,被指為中共歌功頌德,而該片的顧問就是曾慶紅胞弟曾慶淮。李東生的頂頭上司周永康和曾慶紅都是江派的重量級人物。

董平與周永康交情非淺

身為保利集團下屬保利華億傳媒總裁的董平,以其娛樂圈身份地位,與周永康或李東生交情非淺。

《大紀元》報導,太子黨董平掌控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國傳播」與曾慶紅胞弟曾慶淮關係十分密切。早在今年1月9日,「文化中國傳播」曾突然不同尋常宣布停牌,又傳出董平因涉周永康大案而被帶走調查。董平曾為中共投資拍攝《建黨偉業》等紅色大片,《建》片總顧問就是曾慶淮。曾慶淮情婦、女影星梅婷則在保利華億的電視劇中擔任過主角,董平是這家公司的投資人之一。

房祖名涉毒被捕 成龍霉運不斷

8月14日,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和柯震東在北京涉毒遭警局刑事拘留。8月18日晚9點,北京警局官方微博發佈通告,稱香港藝人陳某某(房祖名)涉毒被拘留處理。19日,中共央視播出兩人現場被抓視頻畫面。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對此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圍繞在薄熙來的三位人物,宋祖英和成龍、趙本山關係非常密切,在娛樂圈勢力巨大。如果成龍遭到約談的傳聞是真,不知道成龍現在會不會想起自己當年說「台灣民主是笑話」、「中國人需要被管」等話,這類對民主自由嘲諷的言論,最終報應到了自己的身上。」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6月26日,成龍被中共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聘請為禁毒宣傳形象大使。2012年7月,成龍通過微博告誡全世界的孩子不要吸毒。2013年,談及房祖名的教育,成龍拍胸表示如果兒子犯罪,他一定報警。如今成龍一語成讖。

成龍與卷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趙本山關係十分密切。2009年趙本山帶徒弟小瀋陽到鳥巢為成龍演唱會站台捧場。而趙本山的「劉老根大舞台」北京劇場在北京開業,成龍和宋祖英都前去捧場。

而成龍在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與宋祖英曖昧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11年11月,美國《華爾街日報》還報導,成龍為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到牛津大學站台演說。

據《大紀元》分析,房祖名吸毒是事實,但早不抓晚不抓,在香港反佔中遊行後的第一時間拋出消息,並說最高刑罰可處死刑,就是要嚇死成龍,隔空警告背後江派,說明江系軟硬兼施的各種反撲,全都籌碼盡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