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埃博拉 利比里亞宵禁 援助送隔離區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賴比瑞亞實施一夜宵禁,並隔離首都蒙羅維亞的西點貧民區,以阻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擴散。聯合國官員警告,這波埃博拉疫情可能對社會結構產生長期影響。

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表示,從當地時間晚9點開始,到早6點實施宵禁。官方還會限制西點貧民區內外的所有活動,2天前從那裏趁亂逃跑的17名病患週二已被找到。

賴比瑞亞信息部長布朗(Lewis Brown)表示,政府已採取必要措施,以減輕埃博拉疫情對國家經濟的影響。賴比瑞亞的基本商品價格正在上漲。布朗稱,現任政府堅信自由市場體制,任何非必要的漲價都將被視為犯罪行為。

與此同時,兩輛裝載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的卡車週二進入賴比瑞亞位於波密和福亞的隔離區。

接受援助的地區還包括獅子山的凱內馬和凱拉洪地區。

由於軍警攔阻農民前往田地耕種,民間擔憂發生饑荒,甚至超過對埃博拉傳染的恐懼。

這波疫情在幾內亞爆發後,擴散到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奈及利亞,已導致超過2千人被感染,其中1千2百多人喪生。

聯合國埃博拉事務資深官員表示,這種疾病對社會、經濟、政府將產生長期的影響。

聯合國埃博拉事務資深官員大衛•納巴羅博士:「它還可能影響安全。因此,真正全面的合作是必要的,包括在聯合國範圍內的所有資源、工具和技能。」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已開始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緊急運送糧食到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邊境的被隔離地區。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