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上萬集卡司機罷工要求漲運價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浙江省寧波市,北侖碼頭集卡司機因8年未漲運價,已罷工三天,20號罷工人數擴大到上萬人,寧波口岸陸運集裝箱業務陷入癱瘓。當天數百名司機聚集北崙保稅區,堵路攔截、打砸仍在運營的車輛,當局出動數百警力,中午抓捕2名司機後,一度爆發激烈衝突,多輛貨車、警車被砸,多名司機被毆打抓捕。

網友“帥小哥”在網上發帖說:寧波北侖集卡司機因運費過低不滿,導致近萬人罷工。罷工第三天。之前北侖各個堆場被堵,由於效果不是太明顯,導致今天上午所有罷工司機在進港路(集卡車較多路段)集合,遇到還在運營的集卡車就攔下,並砸車打人。公安 武警邊防現場維持秩序時,與罷工司機發生衝突,幾千名罷工司機拿磚頭向武警砸去。

車隊老闆魯先生:「從週一開始罷工就是八年運費沒漲過了,生活生存不下去了,政府也沒有出面說什麼,司機情緒越發激動,全部司機是一萬二千人,罷工最起碼有一萬一千人,寧波北崙保稅區那邊去了將近有幾百位警察,最起碼有五、六百司機在那邊,我看到砸了有四、五輛車,有個別車去幹活了,人家之前都說好了你不要去幹活,這樣搞不合作,然後有的司機警察發生衝突,警察傷了幾個人。」

網友“雙魚yi念之間在網上發帖說: 八年沒漲過工資,油都從四塊漲到七塊了 一趟平均估計150升油,而且工資結算是壓三個月的,八月一號幹活要等到十二月二十五才拿到錢,司機沒有休息時間, 早上提箱下午到貨裝好,到家下午八點, 拿好第二天的單子再進港提第二天的箱,時間就到淩晨了,港區堆場如果卸的慢就到淩晨三點了,熬死人啊。一語道破集卡司機們的心酸。

車隊老闆魯先生:「上海那邊漲了百分之二十,寧波半年沒漲過了,工資都沒漲過,我們要求也不高,最起碼要漲百分之十,我們本來協會那邊調解說,本來要漲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二,如果說可以百分之十的話就可以了。花錢買了車子,每年還要頂著風險,到溫洲就一、兩百塊錢的利潤,都扛不住了,百分之十,給漲三百塊錢,那大家可以接受的嘛!對吧!」

駱仁輝發微博介紹目前寧波北侖罷工情況:1、本周全周罷工,尤其是明後二天,罷工高潮日;2、罷工組織者,寧波幾大車隊負責人,昨天小範圍罷工,今天範圍開始擴大;3、今 天已有砸車,砸一禁百,今晚開始,晚上提箱可能都會被砸;4、昨晚開始各堆場己有人把手阻止提箱,今天會波及碼頭,預計明後二天碼頭會被封;5、罷工要求 漲運價,12%,要求月結,去雜費;6、目前相關部門還末正式介入,貨代未妥協;7、此次罷工,可以會形成自發性寧波集運新協會,並以協會決定運價,不服 從將聯合其他車隊阻止其營行,逼其漲價。敬請最近在寧波出貨的客戶留意一下,合理安排船期。

車隊老闆駱仁輝:「這些員工抱怨工資太低,車隊他們要成立一個通運協會,想集體把運價網上面調整,調整的費用增加到發貨的工廠啊、貿易公司,影響較大,所以這個事情一直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妥善的解決辦法,去年還是前年上海不也達成協議長一點價格嘛,寧波的看了上海漲了,他們也要漲一部份的話也是可以理解的吧!現在物價也飛漲嘛,漲工資,要漲一些運價也是理所當然的。」

據了解,寧波口岸集卡漲價醞釀已久,在車隊和集卡協會多次通知,但一直未獲市場積極反應後,終於在18號爆發。隨即寧波口岸陸運集裝箱業務陷入停擺。目前,寧波北侖各主要集裝箱堆場門口,日夜有集卡司機看守,不允許提箱。主要進港道路,有鋪灑大量鐵釘。集卡已擠滿北侖道路兩側,北侖集運中心內集卡車輛也已經全部停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