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成龍相繼出醜 「愛國賊」成熱門話題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高調鮮亮的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7月11日晚被中共檢方帶走,成為熱門話題之後;屢屢為中共站台的香港演藝界名人成龍,目前因愛子涉毒而使其大紅大紫的中共「禁毒大使」身份也越加刺眼。由於替中共顛倒是非,成龍和芮成鋼早被網友諷為「愛國賊」。近日,媒體和網路對中國特色的「愛國賊」現象展開熱議。

8月18日,法廣針對「愛國賊」現象專題評論說,芮成鋼實乃是寵物一隻,知道主人喜歡啥,便朝哪裡汪汪,自然,他也因為善解人意而深得主人的喜愛。

然而,芮成鋼因疑涉郭振璽案,在7月11日下午被檢方帶走協助調查後,新浪微博已經將芮成鋼一詞列入敏感詞列表。

作者屏山石的文章舉例說,芮成鋼的「愛國形象」表現得很二,比如說「代表亞洲」,「美國欠錢」等等,其本質動機,原來是想為中共特色制度找到一個註解。

文章評論,由於在中共治下的中國,愛政府和體制就等於是「愛國」,這個公式-直以來都被所有傳媒和黨刊所推崇,當然也就在實踐中,被芮成鋼給靈活運用了一回。

當美國大使駱家輝因為坐不起公務艙,被芮成鋼惡意描繪成欠中國錢,就是要藉此來襯托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與富強,因為中共的處級官員都可以用公款乘坐頭等艙,這就是芮成鋼的邏輯,這種思維模式,在國際社會上,也恰恰就代表了中共的邏輯。

文章指出,說到芮成鋼「代表亞洲」,正如人們每天都能在CCTV中看到的什麼「我代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如何如何,因為中共的制度,對這種未經程序正義之授權的被代表,司空見慣了,芮成鋼自然也就很習慣的大言不慚了。

學者張雪忠曾經說過:「如果一個人忽然開始高調愛國,那麼,他不是準備做見不得人的事,就是已經做了見不得人的事。」

日本籍中國問題學者加藤嘉一,在其2011年出版的《愛國賊》一書中指出,一些中國人以愛國作為借口,打著愛國的名號為所欲為,顛倒是非,甚至無視法律,將反對他們的人,統統扣上漢奸賣國的帽子加以討伐。這種人其實是假愛國,真賣國,民眾都叫他們「愛國賊」。

此外,法廣的評論稱,罵美國也是極左愛國賊們最典型的一種表現,中國左棍和主流媒體有個共同點,都認為罵美國政府就是熱愛中國。

而諷刺的是,罵美國的中國人中間,有很多人的子女和財產都早已經在美國,罵完之後再千萬百計地去搞美國綠卡。

文章評論說,事實上,中國最大敵人並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國,而是這些戴假面具、穿洋西裝的愛國賊;他們當面撒謊不臉紅,提著牛頭不認帳,他們天天在電視上罵美國,但在國內卻是能撈就撈,能貪就貪,一看風頭不對,就腳底下抹油溜之大吉,跑到美國去享福了。

一位網友調侃說:「芮成鋼當年在伊拉克採訪美軍官員:「你們說自已是來幫助伊拉克的,那你怎麼解釋外面那些抗議的人群?」美國軍官回答說:「這,正是我們為他們爭取來的權利。」

文章還舉了一個非常形象的歷史故事,清朝末年,法國使臣羅傑斯曾對中國皇帝說:「你們的太監製度將健康人變成殘疾,很不人道。」沒等皇帝回話,貼身太監姚勛便搶先回答道:「這是陛下的恩賜,奴才們心甘情願。你怎可詆毀我大清國律,干涉我大清內政呢?」網民們都說,這個芮成鋼就是現代版的太監姚勛。

媒體所列「愛國賊」大盤點

早在2011年,有媒體曾對中國的「愛國賊」進行過盤點,摘錄如下:

第一位是目前正如熱鍋螞蟻的香港演員成龍。2009年4月為中共站台說出「中國人就該被管著」,使其走入愛國賊行列。8月17日,傳出成龍兒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抓的消息後,成龍的形象更是一落千丈。

第二位是美國人阮次山。網友稱阮次山是鳳凰衛視的活寶:「看護照是美國人;看長相是日本人;看名字是越南人;聽口音是台灣人。一領工資,靠,原來是黨的人」。

阮次山辯解到:「我曾三次拒絕拿美國護照,後來拿是為了旅遊方便。」——原來,僅僅一個旅遊,就讓阮次山背棄了他所熱愛的中國,他的愛國也太廉價了。

按照愛國賊們「中國人不能批評中國」的邏輯,阮次山入美籍卻反美是不忠,是華人卻棄中國是不義。網民評價其為一個不忠不義的小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