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關4官員被查 一人家中抄出千萬現金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上海海關4名官員因涉嫌職務犯罪,近期相繼被中紀委和鄭州檢察院帶走調查。據說,其中一名官員在被抄家時,發現了1000萬的現金及6套房產,而這名官員透露曾向「某位」領導贈送多套房產。請看報導。

大陸《財新網》19號報導說,接近上海海關的人士,和接近辦案機構的人士透露,4人中最早被帶走的,是上海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卞祖耀。他目前被關押在鄭州。卞祖耀確認被帶走調查的時間在 7月11號前後,當時他已經退休。

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卞祖耀家中查抄出1,000多萬元人民幣現金,另外有6套房產。而由他負責建設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大樓,剛竣工就下水不暢,屋頂漏水,牆壁滲水。

上海民主人士汪建華:「所有中國大陸的官員沒有一個清白的,至少有吃公款,拿點小的,貪官是抓不完的,只有這個制度來制約,沒有這個制度,你就是把這一批貪官全部換成另一批,還是再貪。」

另一個消息源說,卞祖耀還供出,曾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等等情況。但「某位」領導究竟是誰,報導沒有說明。

汪建華:「中國官貪都是一個腐敗鏈嘛,從下到上,從上到下,報導是某位,但是上面查他的,已經知道某位。他現在還不想公開,就是看他政治態度,如果他是站錯隊了,那可能是要抓了。」

據悉,其他三位被帶走的,分別是「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凌雄、「上海海關加工貿易監管處」處長朱良,和「上海海關現場業務二處」原處長韓金喜。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