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遭ISIS斬首 母親:兒為敘苦難人民犧牲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今天公布錄影帶,聲稱已將美國戰地攝影記者佛里斬首,並表示手中還有另一名美國記者,揚言這名記者的命運就看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下個行動而定。佛里的母親說,兒子為了讓外界看到敘利亞人民的苦難犧牲生命。

19日,YouTube上出現一段疑似聖戰組織「伊斯蘭國斬首佛里的視頻,名為「給美國的訊息」有5分鐘長,片中該組織宣稱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空襲「伊斯蘭國」伊拉克北部據點後,佛里已遭處決。

這支影片背景是一片空曠荒漠,無法辨識該處是伊拉克或敘利亞,影片中「伊斯蘭國」成員講的英文帶有英國腔。

影片約在2分20秒處,顯示出疑是佛里的男子遭斬首。據佛里的友人看過影片後表示,視頻中被斬首的男人聲音及模樣跟佛里很像,佛里的家人則尚未回應任何消息,這段影片上傳20多分鐘後隨即被刪除。

白宮表示,還在確認影片真實性。

佛里(James Wright Foley)40歲,是一名自由撰稿戰地記者,曾報導利比亞和敘利亞反抗軍對抗獨裁政權,曾兩度遭挾持。2012年11月22日感恩節當天,在敘利亞北部遭不明份子綁架,當時他和翻譯人員一同被綁架,翻譯員隨後被釋回。

美官員:記者遭斬首 母:為苦難人民犧牲

《美聯社》報導,美國兩名不具名官員表示,「伊斯蘭國」駭人斬首影片中的受害者,應該就是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

佛里的母親黛安(Diane)在家人設立的網站發文說:「他是個很棒的人,也是很棒的兒子、兄弟和記者。」她說,兒子為了讓外界看到敘利亞人民的苦難犧牲生命,並要求綁架犯釋放其他人質。

黛安聲明說:「我們懇求綁架犯饒了其他人質性命。他們和佛里一樣都是無辜的。他們管不了美國政府對伊拉克、敘利亞或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政策。」

數百名推特使用者呼籲大眾,不要觀看或分享斬首影片。

位在華府的外交政策專家佛斯特(Joshua Foust)說:「任何轉發佛里屍體(影像)的行為,都是在幫助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打知名度,幫助他們將恐怖行為散布到伊拉克以外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