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校園大屠殺 洛杉磯兩學生落網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19日上午,洛杉磯南帕莎迪納警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就2名南帕莎迪納高中學生涉嫌發動校內槍擊事件而被逮捕一案,進行案情通報。

警方在8月14日接到南帕莎迪納高中管理階層報告表示,有學生想在校內發動槍擊事件,而展開調查。

南帕薩迪納警局局長Art Miller:「他們策劃一個校園屠殺,鎖定了三位校方人員槍殺名單,同時隨機槍殺一些學生,他們想能殺多少是多少。」

兩名學生分別為16歲和17歲,警方沒有公布姓名。警方在週一下午搜查兩位學生的家庭並將兩人逮捕到案,一名學生曾拒捕並試圖逃跑。

南帕薩迪納警局局長Art Miller:「他們是真的造成威脅,他們很有計劃,組織實踐,最後在調查審訊嫌疑人時,他們非常冷酷的承認了他們所說的。」

警方說兩位嫌疑人對槍擊計劃做了詳細的討論與策劃,但沒有確定具體實施日期。

南帕薩迪納警局局長Art Miller:「他們討論研究如何得到武器、製造炸藥、如何解除人的武裝、攻擊技巧,和如何用武器對抗入侵者。」

警方表示關於案情的相關材料在週二下午上交檢方。

有帕莎迪納高中學生也參加了警方發佈會,他們表示非常慶幸這場潛在的槍擊事件沒有發生。

南帕莎迪納高中學生Brandon Kim:「我真的不知道為何他們想要那麼做,想到他們是我的同學很不舒服,我認識他們幾年了,難以想像有人想要槍殺別人。」

南帕莎迪納高中有學生1100多人,亞裔學生佔400多人。

有學生家長認為,這些孩子在模仿犯罪,家長要多關注孩子在想甚麼。

學生家長曹女士:「如果你看到一些人行為怪異、緊張,或其他情況,要一直當心、睜大眼,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南帕莎迪納高中將於週四,21號開學,校內學生表示,校方在開學後將針對此事件,在第一時間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