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讓江澤民始料未及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北戴河會議之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陣營未來走向備受外界關注。8月18日,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刊文,呼籲:「一切不合時宜的條條框框都應衝破,一切阻礙民主與法治進步的禁錮均應摒棄」,替習近平陣營為未來施政走向發聲、測試外界水溫的意味濃厚。

特別是文章提及,讓「所有公民的權益得到平等保護」的聲音,被視為成為因迫害法輪功及異見團體而窮途末路的江澤民集團最可怕的夢魘。


習近平陣營未來走向備受外界關注。(網絡圖片)

習近平欲「超越左右」

8月18日,大陸媒體財新網刊登旗下《新世紀》雜誌社評《舒立觀察:什麼是對鄧小平最好的紀念》,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在文中稱,中國現在面臨社會、經濟、政治體制轉型帶來的嚴峻挑戰。

胡舒立以周永康和薄熙來為例,稱「左」與腐敗有著相輔相成、一表一里的關係,認為「左」可成為腐敗分子的護身符。

胡舒立在文章中,不斷對「左」進行批駁,胡舒立稱,要真正實現「依憲治國」、「依法治國」,使所有公民的權益得到平等保護才能「超越左右」。

無獨有偶,近期有港媒稱,習近平在十八大掌權之前曾經與「紅後代」約逾百人會面。報導說,習近平那些天的會面「不分左派右派」,內容主要是說明自身的執政方向及理念。據稱有8成「紅後代」表態支持習近平。

「所有公民的權益得到平等保護」:江澤民的夢魘

胡舒立在文章中稱,要真正實現「依憲治國」、「依法治國」,使所有公民的權益得到平等保護,習近平才能真正實現「超越左右」。而這正是以權亂政、腐敗亂國的江澤民極力反對和擔心的。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徹底顛倒了五千年中華民族的是非標準,毀掉了中國剛想建立的法制和一切維繫社會公平正義的機制。在過去的十四年裡,中共為了鎮壓法輪功,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國家恐怖主義政策,不惜耗用天文數字的人力、物力、財力,動員全國的資源,在法輪功問題上,整個政府的運作被江澤民綁架。


江澤民看走了眼。(網絡圖片)

這場迫害完全是建立在謊言和暴力之上,是以撕毀法律為代價而得以實施的。在對法輪功無所不用其極卻不被追究的政策之下,中共的法律系統被全面摧毀,公檢法權力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江派目前已經是騎虎難下、無法回頭而又害怕遭到清算。

因此,習近平任何「依憲治國」、「依法治國」改革的實施,都將觸動江系迫害法輪功的格局。

薄熙來事件後,中共內部分崩離析,江派因迫害法輪功而恐懼被清算,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陣營的權力廝殺你死我活,隨著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佬的相繼落馬,曾慶紅或已被拘押,劉雲山事實上已經成為下一個被打的大老虎的背景下,讓「所有公民的權益得到平等保護」的聲音,無疑成了窮途末路的江澤民最可怕的夢魘。

習近平令江澤民看走眼

中共中央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前副編審鄧聿文對BBC中文網說:「毫無疑問,習近平是鄧小平以來最為強勢的領導人。」「如果習近平能用權力去開創中國的自由民主,那麼他就能達到新的歷史高度,畢竟鄧小平在這方面做得不多。」

據稱在北戴河上,習近平顯示了鐵腕反腐,「拍蠅打虎」「一言九鼎」的「領袖范」。不僅讓剛愎自用、罵習近平是「劉阿斗」(扶不起的君王)的薄熙來看走眼,也讓老奸巨猾的曾慶紅及江澤民看走眼。

時政評論人士文正認為,當初,江和其同黨使盡渾身解數推習近平占李克強的儲君位,原因有四:一、怕繼承胡錦濤衣缽的李會丟棄江迫害法輪功這個最大的負資產;二、因江選定的接班人陳良宇夭折後一時找不出替補;三、江黨覺得習的派系色彩不濃容易為各方所接受;四、江感覺習看起來很〝憨〞,可輕易的用其中意的候選接班人薄熙來取而代之。

在成功的用習擠掉李後,江黨實施了用兩年時間搞掉習的政變計劃。薄眼瞅著就要入常,不曾想被其馬仔王立軍一腳踹歇了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