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再起 密州警察又擊斃一黑人男子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8月19日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郊區佛格森市(Ferguson )又傳出一起警察開槍射殺一名非裔男子的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23歲的嫌疑犯19日中午持刀從「六星便利店」偷走了兩瓶飲料,離開後又再次返回商店偷走一個點心,見男子行為異常,商店的老闆報警,隨即與該男子發生爭議。

12:30分左右警察趕到現場,這名男子見到警察後揮舞著刀子並高喊「開槍啊!打我啊!現在就殺死我吧!」,警察見狀走下巡邏車,當時並未拿出武器,只是警告男子放下武器。該男子不但不聽勸,反而揮舞著刀子向警察逼近,在和警察間距3到4英尺時,警察開槍射殺了男子。

隨後聖路易市大都會區警察局局長達森(Sam Dotson)召開記者會證實這起槍擊事件,不久之後又在推特中說明現場情況。

推文中說,警察接獲民眾電話後抵達現場,見持刀男子情緒非常激動並大喊「現在就殺了我」,然後向警察逼近。「警察向嫌犯下命令,但是嫌犯並不聽從,兩位警察擔心自身安危,都向嫌犯開槍,嫌犯被當場擊斃。」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這起案子。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