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關原副關長遭查 6套房千萬現金被查抄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期,中共上海海關4名官員涉職務犯罪,相繼被中共中紀委及鄭州檢察院帶走調查。上海海關辦公室外宣辦表示,此事正在調查,不便對外公佈。

據財新網報導,接近上海海關的人士和接近辦案機構的人士透露,4人中最早被帶走的是中共上海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卞祖耀,他目前被關押在鄭州。其確認被帶走調查的時間約在7月11日前後,當時已經退休。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鄭州市檢察院介入中共上海海關的調查為中共最高檢指定辦理,「卞祖耀家中被查抄到1,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另有6套房產」;而由他負責建設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大樓,不斷遭到指責,剛竣工的大樓下水不暢、屋頂漏水、牆壁滲水。

另有消息稱,卞祖耀還供出了一些不正當利益輸送的情況,如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

財新網消息稱,另外3名中共上海海關官員為中共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凌雄、上海海關加工貿易監管處處長朱良,以及上海海關現場業務二處原處長韓金喜;大約在8月10日左右被鄭州檢方帶走。

據悉,凌雄於2011年7月擔任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被指倒賣走私車輛。

而朱良則被指涉嫌倒賣保稅物品牟利,另有消息稱他將罰沒品私吞及倒賣,這些沒收品包括價值約150萬元的外幣和一隻奢侈品牌手錶。

至於韓金喜則被指將進口的新車當作舊車進口,以其中的稅率差牟利。據悉,韓金喜已於今年3月被免去原職,轉任中共上海海關調研員。

卞祖耀簡歷:

男,1952年12月出生,漢族,江蘇邗江人,中共黨員,大學本科,現任中共上海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二級關務監督。1969年參加工作,2004年任中共上海浦東海關關長,2006年任中共上海海關黨組成員、副關長。

主管上海海關法制、非貿易性物品監管、財務、後勤和安全保衛工作,分管法規處、行郵處、財務處、現場業務二處、郵辦處、車辦處、機場海關、機關服務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