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8月1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中共軍隊作戰能力 遭貪腐侵蝕腐化

目前中共與周邊國家關係相當緊張,但中共軍隊卻長年來貪腐嚴重,積弊太深,導致各界質疑中共軍隊是否還有作戰能力。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涉嫌長期賣官貪腐,導致軍隊嚴重腐化,真正具有專業軍事才能的人才可能早已經遭到遺忘。

西班牙《世界報》
兒子吸毒被逮前幾天 成龍才出席反毒活動

日前,成龍才剛出席一場由國際警察舉辦的代言活動,宣傳反毒與禁止販毒,沒想到幾天後,他的兒子房祖名就在北京因為吸毒被警察逮捕。成龍過去與中共關係良好,曾擔任2009年的反毒代言人,他去年才剛表示,如果發現兒子涉及不法,將立即報警,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法國《費加洛報》
中國房市下挫 破產危機加深

中國房地產業佔GDP比例高達15%,但中國房市泡沫化卻持續加速,全國主要城市的房價已經連續3個月下跌,而且跌幅越來越擴大,就連北京和上海兩大城市的房價也開始下跌,北京的房價下滑了1%。專家指出,中國人對於國內房市已經失去信心,有錢人也轉向海外投資房產。

新浪香港新聞
7月京津冀空氣污染嚴重 清潔天數不足一半

中國各地空氣污染情況日益嚴重,根據中共當局公布,長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地區的空氣質量都比去年同期下降,其中以京津冀地區污染最為嚴重,一年當中,空氣合乎「清潔」標準的天數還不到一半。珠三角的空氣質量也嚴重下降,PM2.5的濃度比去年上升了36.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