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成北戴河會議焦點 問題比徐才厚還嚴重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港媒日前傳出在北戴河會議上,有關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問題是會議焦點之一,而郭伯雄的問題比徐才厚的貪腐更嚴重,會議圍繞如何處理郭出現分歧。

香港《明鏡月刊》報導援引熟悉中南海政情的消息人士的話說,郭伯雄的問題很嚴重,甚至可能要比徐才厚的貪腐問題還要嚴重。

該消息人士認為,從目前的反腐動作來看,郭伯雄暫時還不會變成第二個徐才厚。以地方反腐為例,如果是一把手和二把手都出現了問題,往往會拿二把手開刀,而暫時不會動一把手。軍隊反腐也是一樣,雖然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已退休,但如果把這兩個老軍頭同時都收拾掉,就等於把中共全軍將領的總後台都拉了下來,因為這兩個人統管軍隊十幾年,大部分將領不是郭伯雄的手下,就是徐才厚的人馬。

據消息來源表示,郭伯雄被查後,主動交待了很多問題,退回了很多贓款。郭也同意對他的家族成員、部下和身邊工作人員進行調查。至於如何處理郭伯雄的問題,也是北戴河會議的一個焦點。有人主張抓,有人主張放。

今年6月底徐才厚落馬後,有關郭伯雄的傳言四起。7月14日,上海和北京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取消。航空部門稱,空中管制是由於軍事演習所致。不過,7月15日,推特和微博等社交網站傳言說,航空管制是因為某軍中大老(指郭伯雄)化妝潛逃未遂。

郭伯雄的仕途是靠親自給江澤民站崗而站出來的。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九十年代初,有一天江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江中午飽餐后要睡個午覺,郭伯雄一看機會難得,趕緊把戰士轟走,親自在門外站崗。江澤民這一覺睡了兩個鐘頭,郭伯雄在外面百無聊賴,但連廁所也不敢去,怕江隨時醒來,就功虧一簣了。江睡醒后一推門,猛然看見一衛兵筆挺地立在門前,甚為滿意,但也有些奇怪,這兵咋這麼老啊?定睛一看,原來是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

江澤民到哪個軍也沒享受過軍長站崗的待遇,對郭頓生好感。於是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到了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上了中央軍委的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