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處搜出逾百克毒品 房祖名或被控販毒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8月17日,台灣藝人柯震東和成龍兒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的驚人消息傳出,翌日被證實屬實,掀起各界對娛樂圈涉毒醜聞的關注。據報導,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最高刑罰可判死刑。

有報導稱,房祖名近年來長居北京,在北京認識許多演藝圈以及模特界朋友,經常開派對狂歡。據說被捕當時,他家有很多美女和演藝人士,其中柯震東便在邀請之列。

大陸「新京報」報導,當天在拘捕現場,警方發現有超過50克毒品,已經超過「吸毒」分量。北京警方在18日晚9時許證實,房祖名擁有超過100克的毒品。

對此,有多年緝毒經驗的刑警表示,不論是持有100公克一級毒品海洛英還是持有100公克二級毒品大麻,都不太可能為了自己吸食或開趴使用。一般人就算為了吸食也不可能持有百公克毒品,恐怕是販售居多,房祖名極有可能被控販毒。

以海洛英為例,雙獅地球牌的海洛英磚一塊才375公克,如果持有100公克絕對可以當毒品大盤或毒梟;如果是大麻,一根大麻煙約是1.5公克左右,一般大部分都是3~5人共同吸食一根,100公克已經可以讓300多人吸食,販售的可能性相當高。

房祖名生母林鳳嬌是台灣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據台灣《國籍法》第二條第1項第1款顯示,只要父、母有一方是中華民國國民,就會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因此除非房祖名在先前有特別放棄國籍,否則一旦入境台灣,將面臨台灣法律追究毒品案刑責。資深刑案律師陳宏彬指出,除非房祖名願意接受台灣法律的追訴,否則如果涉毒罪名一旦在大陸判刑確定,恐怕這輩子都無法再以正當管道入境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