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德工商總會:烏克蘭與中東戰火 危及經濟

德國工商總會(DIHK)下修2014年外銷成長預估,由5月間的4%降到3.5%。總會負責人指出,若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持續對峙,甚至情勢更緊張,恐怕連3.5%都達不到。

========================
反壟斷嚇跑外資 中國7月FDI大減

近來中共頻頻以反壟斷名義,指控在華的外資汽車業、資通訊業;12家日本汽車零組件商因「不願低頭」,面臨罰款超過10億人民幣,約48.7億台幣。中國七月份外商直接投資(FDI)較去年同月大減17%,來到78.1億美元,創兩年來最低水準。

========================
中資將收購豪威 威脅台積電子?

中國清芯華創投資(Hua Capital Management)將公開收購美國影像感測器大廠豪威(OmniVision),豪威是台積電代工合作夥伴,並和台積電合資成立精材、采鈺2家後段封測廠,收購消息衝擊2家公司,造成股價重挫。
========================
App市場露疲態 英1/3用戶不下載新軟體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市場展露疲態,成長高峰期可能已經接近尾聲,近3分之1的英國智慧手機用戶每月不曾下載新的App,從不在App上花錢的受訪者比率將近9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