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內情傳出 習李王鐵了心嚴懲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秘密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外界普遍認為,在這次的北戴河會議上,如何定性周永康案的問題或已有了定論。日前,有外媒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習李王已經「鐵了心要嚴懲周永康」。

8月19日《世界日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在這次的北戴河會議上,針對周永康案的問題,中共高層幾大利益集團繼續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施壓,希望不對周永康進行司法審判。其中一些政治元老甚至明確提出「追究一下周家成員、秘書及部下的責任就行了,然後再給周永康一個黨內處分」。

報導引述明鏡新聞出版集團執行總編輯陳小平說,習近平、王岐山加上支持他們的李克強已經「鐵了心要嚴懲周永康」。

他並推測說,「這樣赤膊上陣的政治元老和依附於他們的現任政治局常委,與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進行一番爭吵不可避免,甚至撕破臉皮,可以說是『殘酷絞殺』。」

對此,有輿論認為,「明鏡」集團一向被外界認為是有江系政治背景的媒體,因而上述所謂「殘酷絞殺」之類的言論,或許只是其一廂情願的放風。

此前,8月15日,北戴河會議剛結束時,香港《明報》也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北戴河會議的「內情」稱,此次北戴河「波瀾不驚」。休假的元老對談論國事「並不熱烈」,對習近平的反腐工作,很多人亦識趣地避而不談。而一些原本在往年會串門的老人也不再串門,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或麻煩。

消息還說,在是否公布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的問題上,習近平顯示了「絕對的權威」,「一言九鼎」。

《明報》表示,既然反腐風暴已明確暫不收兵,元老們除了對反腐表示擁護之外,不再有其他微詞。

據中共喉舌報導,8月15日,習近平北戴河會議剛結束,就前往南京看望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他笑意盈盈的談到年輕時也練過拳擊。他還特別提及練拳擊的抗擊打能力、體能和場上控制力非常重要,還要有強大的意志力。

從媒體發布的照片看,習近平雙手握拳,躍躍欲試,表情輕鬆。外界據此猜測,剛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進行得很順利。有觀察人士指,中共官媒提前公示習近平行程,是間接宣示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已經控制了大局,所討論的議程進展順利,或至少習近平自信能控制大局。

近日,中共媒體繼續宣傳北京當局將「深入反腐」,習近平將要劍指哪只超級「大老虎」,將是今後輿論持續關注的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