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粵劇耀洛城 港洛童星齊亮相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來自香港著名的「聲輝兒童粵劇團」的小演員近日抵洛,這些年齡7到14歲的小朋友們將與洛杉磯地區愛好粵劇的小朋友同臺演出,在8月18日的新聞會上,幾位香港的粵劇小演員與公眾見面。

五位來自香港、和九位洛杉磯本地的小演員將於8月23日,在亞凱迪亞市演藝中心同臺演出10個粵劇精彩片段,節目包括「俏潘安之店遇」、「牡丹亭之遊園」等經典橋段。

香港粵劇小演員區曉婷:「這個角色是貂蟬,不過我今年表演的角色叫盧昭容,是一個小妹妹的角色。」

13歲的區曉婷已學習粵劇8年,她說學習粵劇是在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學習的過程感覺很充實。

香港粵劇小演員區曉婷:「我是一個挺調皮的女孩子,學了粵劇以後我就學的斯文了。」

12歲的林智遠不會講中文,學習粵劇時要多花些時間記臺詞,他的媽媽給了他很多幫助。

洛杉磯粵劇小演員林智遠:「她給我讀詞,講出正確發音。」

小演員家長Nina Chan:「他學到的不只是粵劇這個東西,他是學到了尊師重道,還有怎麼去和小的小朋友去溝通。」

出席見面會的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與香港粵劇小演員現場表演了著名粵劇選段「鳳閣恩仇未了情」,黃維剛說自己從小就喜歡聽粵劇,和很多粵語民眾一樣,聽粵劇有種家鄉的感覺。

蒙市市長黃維剛:「我個人很喜歡那些音樂,還有歌詞,非常的漂亮,很有詩情畫意。」

8月23日於亞凱迪亞演藝中心的演出,將在晚上七時開始。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