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1賑災 北加臺美人祈福募款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8月16日,台灣志工社和北加州臺美人社團在聖荷西的富華軒餐廳舉辦了高雄8.1賑災祈福募款餐會,共有約150位僑胞出席,募得的捐款全部由專程從高雄趕來的立委管碧玲帶回高雄社會局,專款專用,表達灣區臺美人送溫暖的熱情。

此次募款餐會所有費用由洪氏文教基金會負責,共設立12桌,前來捐款的僑胞爆滿。還有很多人並沒有留下用餐,只是放下支票就離開了。

洪氏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洪順五博士:「在海外的人,尤其像我是從高雄來的,我們會感到,我們的家鄉有苦難的時候,我們應該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更儘快的恢復他們的生活。」

高雄災區的立委管碧玲8月15日抵達灣區,專程向灣區的僑胞報告了災區的重建及救災情況。

高雄立委管碧玲:「時間這麼短就能夠有這麼大的響應,這麼大的迴響,今天來了12桌,我們是很感動的,一到這裡實際體驗到這種熱情,非常的感謝。」

管碧玲表示,到目前為止,事故已經發生半個多月,復建和安置工作一直在進行,市府對亡者和生者都有完善的長期照顧計劃,對受到損失的中小商業者也有賠償。到8月14日為止,直接捐進高雄社會局的捐款大概有25萬2,000筆,總金額為31億5,200萬臺幣。餐會當天共募得36,698美金,將由管碧玲帶回高雄社會局,專款專用。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