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財經速瞄

反制俄羅斯 歐盟提供農產品補貼

俄羅斯宣佈停止進口歐洲農產品,歐盟也對此進行反制。歐洲農業委員會宣佈,將對生產水果、蔬菜的農民或單位提供補貼,總金額達1.25億歐元,這一波農產補貼行動,時間從即日起到11月底為止。

PwC會計事務所 涉報告不實挨罰

全球知名的普華永道(PwC)會計事務所涉嫌在為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製作洗錢的調查報告時,刻意「修飾」報告內容,「淡化」了事實,遭到美國紐約州監管部門開罰,普華永道以2500萬美元與監管部門和解,未來兩年內也將不得向紐約州監管的銀行提供諮詢工作。

一美元商店 併購大戰開打

一美元商店掀起併購大戰。七月底,美國一美元商店龍頭Dollar Tree傳出將以85億美元併購對手Family Dollar,但另一家業者Dollar General週一卻宣佈加入戰局,開價97億美元爭取拿下Family Dollar。Dollar General目前在美國40個州擁有11300多家分店,年營收高達175億美元。

中國經濟不振 降息恐更傷股市

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不佳,部分投資人期望中國人民銀行會降息來支撐經濟。但是從2008年以來,中國每次降息,股市不但不會上漲反而大跌。專家分析,雖然降息可以刺激經濟,但根據經驗,中共宣佈降息時,往往意味着經濟問題已經相當嚴重,因此股市會跟着大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