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宵禁解除 美司法部長親往坐鎮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的衝突事件。密蘇里州長尼克松週一下令,國民警衛隊進駐弗格森,同時解除宵禁。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呼籲當地民眾保持冷靜,並指示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前往當地坐鎮,深入調查案情,還原真相。

警察週日晚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逼近的抗議者。警官約翰遜上尉表示,遊行原本是和平的,但一些抗議者向安全指揮所逼近,投擲燃燒瓶,並開槍、搶掠和破壞,導致至少兩名抗議者受傷。

警方被迫做出回應,以保護生命和財產。

警方連續第二天實施宵禁。當地學校週一的新學期復課也被取消。州長尼克松此前已宣布佛格森鎮進入緊急狀態。

初步驗屍結果顯示,邁克·布朗至少身中6鎗,頭部中2鎗。專家稱,他當時可能正向警方投降,或試圖攻擊警察。

聯邦政府昨天宣布,要對布朗再次進行屍檢。布朗的家人要求由私人機構進行。

警方上週五公佈報告,布朗在被擊斃前曾與便利店店員發生衝突,並涉嫌偷竊一盒雪茄煙。布朗後來被接到緊急醫療求救電話後趕來的警官開槍打死,理由是妨礙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