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朝鮮半島和平 方濟各結束亞洲行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一(18日)上午在韓國首爾主持彌撒,祈願朝鲜半島和平。隨後,由韓國總理鄭烘原陪同,出席首爾南部空軍基地的告別儀式,結束了五天的訪問。

在首爾明洞天主教聖堂,舉行祈和解彌撒,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祈願朝鲜半島和平、南北韓能夠和解,韓國總統樸槿惠也參與列席﹔由於朝鲜拒絕參加,在彌撒上列席的朝鲜代表,是一群脫北者、及韓戰前在朝鲜接受宗教訓練的三十名神職人員。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的彌撒首先最重要的是為這個韓國家族的和解來祈禱,在福音中,耶穌告訴我們當兩個或三個的我們聯合在一起詢問著甚麼時,是多麼地有力量﹔當一整個民族提升它的衷心懇求上天時,是多麼的更有力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接著讓我們祈禱南朝鲜對話、接觸及消解歧見的新機會出現,對那些需要的人繼續慷慨提供人道幫助,祈禱對所有韓國人是一個家庭、一個民族的兄弟姊妹成員的更大認同。」

教宗方濟各隨後由總理鄭烘原陪同出席首爾南部空軍基地的告別儀式,結束五天的訪韓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