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國內外危機 歐巴馬中斷假期返華府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正在麻省瑪莎葡萄園島渡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日晚返回華府。據報導,他這次渡假中途返回,是為了商議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以及處理密蘇里弗格森抗議事件等問題。

據悉,歐巴馬週一將會晤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他顧問,參加有關伊拉克軍事行動和弗格森事件的兩個會議。

白宮稱,歐巴馬渡假期間就這些議題多次聽取簡報。在美軍開始空襲伊拉克叛軍、密蘇里州弗格森(Ferguson)白人警察擊斃非裔青年引發抗議之前,白宮已經宣佈,歐巴馬打算中斷假期返回華府。

一週前,歐巴馬在國內外面臨多種危機之時,確定渡假兩週,招致批評。

不過,歐巴馬在渡假期間發表了針對伊拉克軍事行動和弗格森衝突問題的電視講話,並致電外國領導人,討論烏克蘭和俄國以及以色列和哈馬斯的緊張局勢。

白宮發言人舒爾茨表示,面臨世界上正在發展的複雜局勢,總統並沒有置身事外,這是有目共睹的。

歐巴馬計劃19號晚間返回瑪莎葡萄園島,度完剩餘的假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