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大賽有風險?陳希同陳良宇許宗衡季建業全入高牆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中國南京正在舉行的世界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引國內外聚焦,有網路文章盤點了:包括2008年奧運、2010年世博會、2011年世界大運會等 ,各大型賽事的申辦主席在開幕時皆成階下囚的消息,網民嘲諷在貪腐遍在的中共官場,申辦運動會有風險

8月16日晚,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

然而,網路上有一個段子總結,北京申辦了奧運會,陳希同進去了;上海申辦了世博會,陳良宇進去了;深圳申辦了大運會,許宗衡進去了;南京申辦了世青會,季建業進去了;廣州申辦了亞運會,萬慶良進去了………紀委溫馨提示:賽事有風險,申辦需謹慎。

還有網路段子提醒說:「申辦賽事有風險,需謹慎!」段子中總結說:「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當年的申奧主席陳希同在高牆裡;2010年世博會開幕式,當 年的申博主席陳良宇也在高牆裡;2011年世界大運會開幕式,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許宗衡在高牆裡;而當2014年世界青年運動會開幕時,申青會主席季建業 在高牆裡欣賞那滿天的煙花。」

有民眾表示,中共官場的腐敗已經嚴重到幾乎無官不貪的地步,這個總結形象說明中共官場貪官們的集體下場。中南海為了治理貪官還一度想出牆外在職官員集體探 訪監獄,令在職官員與牆內貪官進行座談予以震懾。而民眾對中共政權早就看透,認為是「癌症」晚期,不可能有任何迴轉餘地,隨時可能坍塌。

陳希同陳良宇許宗衡季建業落馬始末

這四個落馬的貪官中,其中的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是申報這次青年奧運會的牽頭人,去年10月份他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今年新年被「移送司法」並被高檢「採取強制措施」。

季建業2001年7月至2009年8月任揚州市長、後任市委書記。2009年8月,季建業被調往南京任代市長,2010年1月21日至案發前任中共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去南京後,一直強調要全力以赴申辦青奧會。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主持謀劃了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申辦,但在2006年9月24日,陳良宇就因被指與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有所牽連,被中共中央免去職務,並立案檢查。

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當年的申奧主席、北京市市長、市委書記陳希同已在高牆裡;陳希同1991年4月,任申辦2000年奧運會委員會主任委員。1995年9月,被清除出中共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1998年2月27日,最高檢察院以涉嫌貪污和玩忽職守,將陳希同逮捕。

2007年1月,深圳成功申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但2011年世界大運會開幕式,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原深圳市長許宗衡也已經在高牆裡了,許宗衡被指,在深圳期間因承辦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興建多條地鐵線路涉貪腐 2009年6月11日,被中共中央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