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靖:「聯名」拿下王岐山 內幕曝光

對於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陣營的「打虎」力度與速度,已無招架之力的江派顯然已經吃不消,試圖在北戴河上脫困。不過「黔驢技窮」,陰謀流產。

「「聯名」拿下王岐山 最終不敢出頭」

此前港媒報導,江澤民不得不厚著臉皮,發私信試圖「勸誡」王岐山,不過王岐山軟硬不吃。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據消息人士披露,為了抵制「反腐」,有人正在秘密串聯,要在北戴河會議上聯名上書,要求王立即辭職。其理由是,王的反腐,「已經極大地打擊了我黨的形象,嚴重破壞了得來不易的穩定與和諧,給敵對勢力可乘之機,使我們的政權處於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據消息人士透露,不過,聯名寫信給中央,要王岐山立即辭職,向王岐山公開發難這一陰謀嚴重受挫,因為僅有三個人願意聯署(且無一政治局委員)。消息人士分析說,這是因為一些腐敗分子雖然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極為不滿,但還不敢公開挑戰他們。

江澤民發私信「勸誡」王岐山軟硬不吃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3月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王岐山接手中共中紀委後在反腐上的強硬姿態令江系大為不滿,在心腹曾慶紅、李長春均有「入案」可能的情況下,「江澤民不得不親自出馬給王岐山剎車」。

據披露,江澤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勸誡」王岐山,上綱上線:其一,中紀委現在有「謠里反腐」的行為,甚至根據香港一些反動報章『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中共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同時,據稱江澤民在這封信件的後部分,又向王岐山建議將現任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全部升格為副國級,以示中共對反腐敗的重視並推進紀檢監察決策的民主化。

中紀委中,除排名第一的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是政治局委員,級別為副國級外,其餘不是政治局委員的副書記為正部級。觀察認為,如果傳言為真,江澤民的目地不過是向中紀委討好賣乖,避免反腐查到自己頭上。

據稱,王岐山並不吃這一套,並依中共組織程式將該信呈交中共中央書記處,並在常委會上公開其要點。王岐山聲明說:「反腐與當年蘇共的『公開性』扯不上關係」。

王岐山不打無準備之戰

江派軍中大佬、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擱淺的那幾個月,王岐山神秘「失蹤」。報導透露,其實王岐山是在反覆沙盤推演公開徐案的所有相關事宜,包括可能發生的軍中騷動的應對,一切都巨細無遺地做好了,立刻拍板動手。

7月初,王岐山在內蒙古復出。其身形明顯消瘦,強調反腐時,表情嚴厲、多次發狠話、敲桌子。隨後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署名博客文章稱,王岐山的講話發出了「三個方面的信號」:

一是利用「巡視」的作用,加大「打虎拍蠅」力度;二是反腐無禁區、無例外,「無論涉及到誰,都會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未來將有更多「老虎」浮出水面;三是再次強調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江澤民的江蘇親信季建業被繳,江派背景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受擒。上海作為江派大本營,江澤民父子的上海密友王宗南被捕,上海也已動手。廣州王曉玲(廣州市紀委書記、曾慶紅妻侄女)案打的就是上海幫曾慶紅。

而北京對央視的清洗,背後的「大老虎」劉雲山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