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爐屯村委被拆 上百村民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河南鄭州市高新區百爐屯村面臨拆遷,當地政府打算將全村2000畝地賣給開發商,由於拆遷補償不合理,全村上萬村民都不同意拆遷,16號凌晨村委和村長的房子被強拆,引發村民不滿,上百村民堵路抗議,有人被捕,村民圍堵派出所要求放人。

據網上消息,8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百爐屯村,300村民打著抗議的橫幅堵化工路、圍派出所,抗議政府深夜強拆村委大院。現場目擊的路人表示,化工路為主幹道,上百村民堵路造成大面積塞車。

路人劉先生:「聽說那個村還沒有協調好拆遷條件,拆遷不合理,沒經過村民同意,凌晨三、四點,直接把辦公地點和村長的房子拆了,百十號村民就堵路抗議,不讓車輛通過,出動不少警察,下午五、六點,交通恢復正常,聽說抓了人。」

百爐屯村民表示,由於拆遷補償不合理,村民都不同意拆遷,當地政府就採取強制的手段先拆村委和村書記的房子。

百爐屯村張先生:「先把村書記的房子拆了,你帶頭拆給你獎金,拆遷都是暗箱操作。導致一、兩百人堵路抗議。村裡的工廠都拆完了,沒有賠償,你愛上哪兒就上哪兒,它也不管你,說抓你就抓你。」

村民還表示,今日之物價消費生活水準日益高漲,區區800元過渡費,豈是一無田地,二無經濟收入來源的群眾所能承受的。

百爐屯村張先生:「我們村全村拆遷,總共兩千多畝地,賣給開發商,涉及幾千戶,一、兩萬人,賠償很少,一個人給7、800元,說10月1號要拆房子,人家政府要賣地,你上訪也沒用。」

百爐屯村村民計畫18號早上6點在村口集合,每家至少出動兩人參加,7點開始遊行到鄭州市政府靜坐,村民提出的訴求是先安置後拆遷,補償標準跟中原區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