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狼兇虎掌兵十多年 打貪直逼幕後大老闆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新聞週刊(436)6月30日,曾經在軍中權傾一時上將徐才厚因腐敗問題,被開除黨籍,移交檢察機關,而繼徐才厚後,12號又傳出,中央軍委另一位前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調查,罪名是受賄賂,協助他人晉升職位。徐才厚,郭伯雄,這兩位過去十多年來分掌最高兵符的中共上將,現實生活中居然是軍中的貪腐和賣官的領頭羊。習近平的這一波打虎行動,在中共政壇引起了巨大震盪,而且層級越來越高,直逼核心,下一步又是誰?種種跡象來看,已經不言而喻。

軍中大老虎再被打下一只,8月12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傳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受到調查,原因是貪腐。消息說: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晉升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所以送賄賂的人,一定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會同徐才厚一起受到調查。

早在今年4月,就有媒體傳出,郭伯雄在清明節期間被關押秦城監獄接受調查。

7月14號,當局下令封鎖北京和上海的領空,上百往返兩地的航班延誤和取消,網路盛傳就是為了防備軟禁中的郭伯雄乘機外逃,7月15日,模擬郭伯雄男扮女裝的照片在網路熱傳,傳說郭伯雄喬裝女出逃失敗,在上海機場被逮捕。滿天飛的傳言雖然無法得到證實,但可以確定的是,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一把無形的劍,直指郭伯雄。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我們知道部隊它是一個掌握武器的、有組織的一個團體,如果部隊的這些腐敗份子不清除的話,他們有可能要發動政變,要把習近平搞掉。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如果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先下手為強,把部隊的腐敗份子要徹底清理,這樣自己的政權才能穩固,起碼自己的身家性命,自己和自己家屬的身家性命才能夠有安全保障。」

郭伯雄起家於西北軍的47軍,據《江澤民其人》記載:九十年代初,江澤民到陝西視察午休時,時任軍長的郭伯雄把戰士轟走,親自在門外站崗,這一站,使得江澤民感動萬分,自此郭伯雄官運亨通,短短11年,連跳四級,2002年升到軍委第一副主席,軍中地位僅次於胡錦濤

長期以來,軍中有兩大幫派,起步於遼寧瓦房店的徐才厚形成東北虎勢力,郭伯雄則盤踞西北形成西北狼勢力。有媒體這樣形容,這一虎一狼,並非說他們如何勇猛護國,而是指撈取個人利益上如狼似虎。有消息稱,郭伯雄以售賣軍火發達,又與徐才厚、谷俊山聯手出售大量軍事用地,謀取巨額財富,早在2010年,家產就超過百億人民幣。

無論東北虎還是西北狼,這軍中形成的兩大勢力,頭目都來自江澤民的一手扶植,也因此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得以透過這兩位心腹,穩穩在幕後操縱大權。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曾被江澤民極為重用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承認當年違心的和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理論,並請求辭職。

就在此時,軍中江派人馬被大清洗,濟南軍、瀋陽軍、北京軍、山西、蘭州軍區,以及總後勤部進行大換血。

7月26日,江澤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逮捕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調查當天,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

8月6號,國內網絡媒體《九千網》刊文報料指稱,江澤民的胞妹江澤慧涉周永康案。

而就在江澤民兩位軍中兩位心腹徐才厚,郭伯雄雙雙被徹查之際,江澤民名字被301醫院大樓一度被移除的圖片,在網路熱傳,引起了海外媒體關注,打完「蒼蠅」和「老虎」,這次矛頭指向了「蜘蛛人」—前中共黨魁澤民。紐約時報說,在一個高度重視像徵意義的政治文化當中,可以被解讀為「蜘蛛」將可能是下一個「老虎」,還引述新加坡學者黃靜的話說:「它就像是一個特權既得利益集團的網絡,江澤民就是蜘蛛網中間的那只蜘蛛,只是現在是半死的蜘蛛。」

習近平推進的打虎風暴中,正一步步直逼幕後的江澤民。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