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會 巴赫自拍如何分享? 看後氣炸肺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8月16日,中國南京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有網民透露,出席青奧會開幕式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夫婦,效仿今年奧斯卡的影星合影事件,鼓勵各國代表和他一起把自拍照片上傳到社交網路上分享。考慮到中共的防火牆,巴赫將如何分享自拍呢? 看後氣炸肺。

16日,中國南京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夫婦和國際奧委會榮譽主席羅格夫婦等國際奧委會貴賓出席開幕式。

大陸媒體報導說:巴赫15日下午前往青奧村看望志願者和各國隊員,下午5點半巴赫抵達青奧村,一時成為青奧村裡的耀眼「明星」,除了隊員要求與其合影外,多國奧委會官員也要求與巴赫合影,另外青奧會裡的吉祥物砳砳也湊上來與巴赫合影,巴赫對此都一一滿足。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V》微博說:「太潮了!國際奧委會主席邀你一起來自拍」!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邀請大家一起完成一項「壯舉」,拿起手機自拍,然後上傳至社交網路。看來還是有些人響應的!

「都市快報V」官方微博也發貼表示:青奧會最大的亮點就是確立了「自拍」在攝影界的地位!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號召大家一起完成一項「壯舉」,拿起手機自拍,然後上傳至社交網路。主席的自拍像,是這樣滴。

網民「闌夕」指出:「巴赫效仿今年奧斯卡的影星合影事件,鼓勵各國代表和他一起自拍分享照片到社交網路。考慮到牆的存在,這個行動看起來荒謬而滑稽,但是之所以可行,是因為中國為青奧會特供了4G網路服務,外賓們可以在青奧會期間享受正常的國際網際網路。但是貴國人呢,仍然是下等公民。」

對此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質問,為什麼外賓們可以在青奧會期間享受正常的國際互聯網,對本國人卻要封網呢?還有網民氣憤的表示,看後肺都氣炸了,獨裁對自己國民實行封鎖禁言,對外提供特供討好,難道我們只能做下等公民嗎?也有網民指出,這是專制政權一向崇洋媚外,禁錮國民的手法。

事實上為外國人特供了網路服務或衛星天線收看電視早已不是新鮮事。

《明慧網》2011年曾報導,在中國北方一個大城市中,一個混住著中國人與外國人的小區內發生了一件事情:

這個小區的外國居民每一戶家裡都安有衛星天線(俗稱大鍋),他們可以自由的選擇收看自己國家或其他國家的電視節目。

但有一戶中國人家裡也安了一個大鍋。這天,小區內來了幾個廣電的工作人員連同幾名身著警服的人,他們找到這戶中國人,要求拆除大鍋。

這戶人家的男主人堅決不讓拆,穿制服的人說:「你必須把鍋拆了,你自己不拆,我們就要強制執行,而且還要罰款!」

男主人質問:「那為什麼外國人可以安鍋,我就不能安?」「國家有規定外國公民在中國境內可以安鍋,中國人不允許安鍋 ,這是哪門子規定,拿出來我看看,衛星在天上不就是讓人看的嗎?不然要衛星幹什麼?」「你們為了賺那每年幾百塊錢的有線電視錢,就不讓我們安鍋了?看衛星電視是我的權利,准外國人看,不準中國人看,什麼道理?」

穿制服的人見說不了了,就想動手拆,被男主人嚴辭拒絕,最終這夥人沒有拆成大鍋,執行公務變成了一場鬧劇,他們灰溜溜地撤了。

圍觀者拍手稱快並議論紛紛說:「現在中國的有線電視從第一個台到最後一個台,不是什麼娛樂節目,就是有目的的洗腦節目,沒有一個能讓老百姓受益的節目!不是色情就是暴力。」

還有人指出「只讓外國人安鍋,不讓中國人安鍋 ,那不明擺著歧視中國人麽?!」

也有人質問:中國人與外國人有什麼不同?全世界的人都有自由的看衛星電視的權利,為什麼中國人沒有?全世界的人都能享有在自由的網路世界遨遊的權利,為什麼中國人沒有?全世界的人都有了解真實信息的權利,為什麼中國人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