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埃博拉 中國拉警報?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新聞週刊(436)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西非多國都有派運動員參賽,包括爆發疫症的塞拉利昂和奈及利亞。奈及利亞因埃博拉退賽,塞拉利昂也被要求不要參加。此外,利比里亞也未派代表團參賽。上個星期我們節目曾經提到,中共政協的新聞稿聲稱,已經具備了對埃博拉病毒進行及時檢測的診斷試劑研發能力。然而,從這次西非疫區的青年奧運代表團退賽的事情來看,中共所謂的準備好了,到底是甚麼呢?

8月15號,國際奧委會與中方主辦機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來自受到埃博拉病毒影響地區的非洲運動員,將不參加其中對抗性項目和水上項目的比賽。

事實上,已經到達南京的奈及利亞隊伍,確定退出比賽了。

奈及利亞體育部門委員Gbenga Elegbeleye說,「選手被中共當局隔離、孤立,也不能與其他國家選手一起訓練。」他還說,「現在解決被歧視的問題,就是退出比賽。」奈及利亞這次有12名選手,分別是田徑、沙灘排球與角力,現在全都退出比賽,回到自己國家。

其實,退出比賽的不止一個。塞拉利昂的奧委會表示,中國要求他們的青年奧運代表團,不要到中國南京出席週六揭幕的青年奧運會。奧委會主席科克爾(Patrick Coker)表示,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館向代表團表示,如果他們到達中國入境口岸,「將處於尷尬困境」。

日前,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科教司副司長王辰聲稱,已經掌握埃博拉病毒抗體基因,具備了對埃博拉病毒進行及時檢測的診斷試劑研發能力,只差沒有實際測試。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如果他們(中國)掌握這個基因的話,有兩種意思,一種是他們有DNA,就是直接可以用轉基因的方式,把DNA放到菸草去生產,另一種可能性是他們(中國)有這個序列,在電腦裡有這個序列,那麼最理想的方式就是他們有這個DNA,直接可以轉到這個煙草裡面去了,這裡就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是怎麼有的?因為他(中國)並沒有做這個實驗。」

中共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徐建國也信誓旦旦的說,「中國關於細菌性傳染病的實驗室監測網絡技術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南京青奧會應對來自西非國家和地區的人員進行必要的檢測。」

但是,儘管如此,中共當局還是拒絕了西非疫區國家參加青年奧運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