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黑龍江政法系「單挑」中南海的背後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公告日,7月29日,中南海同時明確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探討「依法治國」主題。此後可見周永康舊部舊勢力,尤以政法系從中央到地方莫不放開喉嚨扯起嗓門「堅決擁護」。只是不看各地說的比唱的好聽的表態踴躍,8月12日就有黑龍江省為中南海提前送上會議主題「大禮」。

12日午後,北京律師唐天昊、王宇、李春富、李敦勇四人,到牡丹江市公安局交涉看守所非法阻撓律師會見等事宜,不料除唐律師外,其餘三名律師都被失蹤。於是國內互聯網立即轉發緊急關注三律師公安局失聯的微博,同時也引起外媒同聲關注。到了當天23時許,三位律師在被非法控制7個小時後才重獲自由。

據報導,交涉中,三位律師沒有發出任何預警就突然被拘留。再據唐天昊律師描述細節,12日整天,律師們往返奔赴牡丹江市第一、二看守所、駐所檢察站、牡丹江市檢察院、穆稜市檢察院、穆稜市法院等地,相關人員處處設障刁難不說,還對律師們頤指氣使,不接辦手續,也不給說法,法警不讓律師進門,法官不讓律師閱卷、不給起訴書副本,院長直接撩電話,派人對著律師錄影並說要拘留律師等等惡行惡狀。

看完報導,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牡丹江公檢法人員的肢體語言擺明:「甚麼都可以,就是依法不可以」,檢院法院等執法機構門口就差立牌:「律師不得入內」。律師們不灰心,再前往牡丹江市紀委反映問題,甚至到郵局郵寄EMS。結果勁爆的是,郵局還非常「專業」的提醒律師:「不管用,法院根本不接收,你們這是白郵。」

為甚麼牡丹江公檢法要如此對待北京這三位律師?因為他們代理的是「某些案件」,而上頭早有交待,那就是牡丹江政法委副書記、防範辦主任李明先:「某些案件」對於維權律師實行「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釋」。三位北京律師要求會見的當事人,並做無罪辯護的當事人,正是法輪功學員。

除了政法系的「三不原則」在當地宣傳的非常徹底之外,直到近期,黑龍江省副省長、省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孫永波,還經常親自全省地區指揮加大規模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為了維持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周永康時期政法系統成了凌駕於法律之上的非法機構,問題是周永康不是倒了嗎?

值此四中前夕,官媒再提 「政令不出中南海」,督查組四處出動。

所以周永康是倒了,但餘毒還在,還有某些宣傳口為他發聲,還有610在下達指令。這可是牡丹江市法官張穎說的:法院、院長、法官,完全要聽命於610的指令,就連國保都得聽它指揮。司法被政法委操控,政法委又被610操控,牡丹江地區只是黑龍江全省的縮影,黑龍江一省又僅是全國冰山的一角。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