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救援車等待檢查 大批軍車開向烏邊境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8月16號(星期六),200多輛俄羅斯人道救援車輛仍然停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準備接受檢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俄烏雙方官員正在磋商運送物資的細節。

紅十字會表示,俄烏雙方目前都請求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協調運送救援物資。

不過在這之前,紅十字會必需得到對其成員的安全保證、儘快解決物流的運輸問題,其中包括,確認俄羅斯車隊運送的是人道援助物資。

烏克蘭政府質疑,俄羅斯想利用人道援助車隊作為掩護,入侵烏克蘭。

在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通話中,紹伊古向美方保證,救援車隊中沒有軍方人員,俄羅斯不會藉此入侵烏克蘭。

此外,有報導顯示大隊的俄羅斯軍車開往烏克蘭邊境。烏克蘭政府表示,週五俄軍的裝甲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部分遭到烏克蘭炮火摧毀。對此,俄羅斯政府予以否認。

為了化解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本週日,俄羅斯、烏克蘭、德國以及法國的外長將齊聚柏林開會,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