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傷 醫學院新生穿上白大褂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週五,紐約大學醫學院迎來了150名新生,他們穿上了白大褂,開啓了艱苦的4年學醫旅程。請看記者楊奕帶來的報導。

在週五舉行的儀式上,新生們第一次穿上了白大褂,他們來自美國26個州和加拿大等地區,從超過八千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林若素:「太感動了!前天我們去試大小,試上就覺得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今天就是真正要穿上大白褂,就覺得特別來勁,特別感動。」

李志榮:「我很激動,但也有些緊張,因爲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終於要開始了。」

紐約大學醫學院院長羅伯特•格羅斯曼說,在醫學界取得成功不僅需要智慧,而且需要富有愛心,這樣學生才能用心治療病人,並協助同事進行醫學研究。另一位發言人奧辛斯基也表示,學生在醫學院中不僅能夠學習書面知識,更能得到導師們的指導。

紐約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主任大衛•奧辛斯基:「如果讓我給一個建議,那就是找一個與你志向相同的教員。在大多數醫學院中,你都能找到導師,他們也會很高興地指導你走完醫學院,以及你的整個職業生涯。」

奧辛斯基告訴學生,治療病人是醫生的天職。而值得慶幸的是,救死扶傷正是大多數新生來到醫學界的原因。

葉婧:「我的爺爺三年前去世是因為糖尿病的一些問題。所以我想如果我學醫也可以以後會幫助不只是我的家人,是幫助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我現在才二十一歲,所以在我們班裡還算比較小的。我知道這四年肯定會有很多困難會幫我長大一些。」

林若素:「我父親母親都上的醫學院,他們倆上的協和所以我就覺得我也接著傳下去。我自己也覺得這個活兒比較好,我自己也比較感興趣。我可以幫助人。」

李志榮:「這條路一直有困難,但從我八歲開始,我就想當醫生了,因爲那一年我父親得了胰癌。我看著他與病魔掙紮了九年。在醫院的環境中長大,看到醫藥能夠讓他再活九年的奇蹟,學醫就成了我的選擇,也是我一生唯一的選擇。我希望能通過努力幫助其他人。」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