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留學生抵多 機場受歡迎

加拿大一直是留學生青睞的目的地,尤其是安省,一直位於全國吸引留學生人數之首位,2013年更是超過了4成(43.2%)。多倫多這個全國最大的城市,為了向留學生提供實用的生活指南,開啟了機場歡迎項目,今天,如果是第一天抵達多倫多的學生,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會有一個意外的驚喜。記者朱峰的報道。

從巴黎來多倫多留學的兩名女生下飛機後收到了意外的禮物,這個袋子裡有關於多倫多的各種信息,包含一張免費的電話卡。

巴黎留學生Fiona: 當我抵達時,我沒有想到會有這種待遇,這麼多人歡迎我們。

巴黎留學生Ghea:加拿大是很棒的國家,這裡的人們很友好。

的確,怎樣搭乘地鐵巴士和Go Train,多倫多都有哪些著名景點,包括銀行開戶和無條件申請信用卡等信息,對於初到加拿大的學生們來講是必須要了解的基本信息。

去年12月來多倫多留學的文明今天當上了義工,在皮爾遜機場迎接第一次來加的留學生。

大陸留學生 文明:

該項目的市府負責人介紹,從8月15日到9月8日的早7點至晚11點,每天在機場的1號和3號Teminal設置信息攤位,同時有義工為國際留學生解答問題。去年迎接了約4000名學生,其中大約有三成來自中國。 

現在離開學還有幾個星期,所以抵達的學生不是很多,8月的最後一周才是高峰,Brock大學負責招生的陳先生說,中國學生佔該大學留學生的六成,而移民部近年的政策也越來越有利於留學生。

Brock大學招生部經理 陳曉岩:

出鏡: 除了在皮爾遜機場的歡迎留學生的項目以外,市政府每年還舉辦國際留學生節日慶祝會,今年的節日是在9月27日星期六下午David Pecaut廣場,有興趣的留學生可以去體驗一下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氣息。 

新唐人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