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特公園新添太陽能電器充電站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如果你走在曼哈頓的街道上,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機快沒電了,怎麼辦呢?現在,在42街五大道的布萊恩特公園太陽能充電站為你解憂。

布萊恩特公園新添加了兩個太陽能充電站。手機,iPad,或照相機電量不足時,可以直接在這裡充電,不用自己帶連接線,還可以順便在公園休息一會,真是很方便。

這兩個充電站兩個月前啟用以來,已經吸引了5000多名手機和平板電腦用戶來使用。每個充電站可以同時為六個電子設備充電。用戶可以坐在旁邊,給設備充電的同時還可以同時使用,而且充電站還可以移動。

布萊恩特公園公司設計主管Ignacio Ciocchini:「我們有兩個iPhone 5和一個iPhone 4的充電器,還有一個USB以及兩個安卓設備用的微型USB,也可以為某些照相機充電。」

這些充電站的設計簡潔而且具有現代感,讓人很難想到是太陽能設備,其實上方的圓盤是太陽能板,能通過轉動來優化受光量。

布萊恩特公園公司設計主管Ignacio Ciocchini:「太陽能行業很多都用我們稱作『披薩餅盒』的那種方形,我們想改變那種『披薩餅盒』的外形,所以太陽能板用的是圓形的。」

這些充電器在陰天也可以充電,只是不如在陽光明媚的晴天那樣高效。它們在晴天把50%的能量儲存起來供陰天使用,可以連續在三個陰天工作。

趕時間的人通常到這裡充電5-10分鐘,來休閒的人可能坐下來充電一小時,平均來充電的時間是24分鐘。公園的遊人對這些充電器都非常喜歡。

公園遊人Preston:「這些非常好,救人所急,是好事。」
公園遊人Ed:「這樣我們就不需要帶著充電器到處找插座了,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值得普及。」
公園遊人Stella:「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些充電站。我的手機電量還有48%,我想今天離開之前會用到充電站。」

這些充電站是布萊恩特公園公司和紐約的太陽能公司Green Barrel Energy Inc.以及美國高質量街頭用品製造商Landscapeforms經過兩年開發的成果,目前還有六個充電站在製造過程中。布萊恩特公園公司也在關注充電器的使用情況,看還有甚麼方面需要改進。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